今天,2023年1月28日星期六,農曆正月初八,我一早幫老婆刷郵局的存簿,看看還剩多少錢?這份存簿是我們家水電費及中華電信電話費,自動扣款轉帳付費的帳戶,平常不會注意它,也不會去辦理提存作業,上次還是一位被詐騙誤存入的案件,使得老婆所有銀行帳戶都被凍結,無法提存,弄了好幾天才清楚,並且解除凍結。

天氣很冷,騎了脚踏車去鼎強街的郵局,刷了老婆的存簿後,發現裡面有一筆春節慰問金2000元,再往前查看一下,另外還有端午及中秋節的慰問金,也是各2000元,如果再加上市政府重陽節的敬老金1000元,每年固定都會有7000元的額外收入,也是一種小確幸吧!

而我,除了市政府的1000元敬老金之外,每年還要自己去市府社會局去領耶,其他什麼都沒有。我的老東家-科工館除了每年的館慶,以及春節前,有一封如同雞肋的祝福信之外,並沒有任何的實際的慰問金,退休的初期,每年春節前還會發年終奬金6000元的,後來也被民進黨政府取消了,想到這裡,心中有些不平衡,難到每月領取的退休金的人,就沒有資格,或者是不必要再領三節慰問金了?

老婆的老東家是市政府環保局,當初她是以隊員身份退休的,屬於勞保給付的範圍,跟我每月領退休金的公務人員不同,是不是就是這樣的不同,才沒有慰問金發放的發生呢?不得而知,我本來就是一個後知後覺的人,有可能是大家都知道了,就我一個人蒙在鼓裡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