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再過三天就要搭機回台灣了,今天來談談TOTORO 我們家的野猫。為什麼叫它「野猫」呢!因為它每天晚上都在外面,只有白天會回家吃飼料,有時候會跑到房間裡睡覺。

9711B7DF-F04A-4EEE-9986-67FDF5F9FEE6.jpeg

早餐時,TOTORO由外面叫門,開門進來後,吃過飼料又出去了,他是我們家養的猫,但他每天白天晚上都在外面遊蕩,偶而回屋內睡覺,這就是我為什麼叫他-我們家的野猫吧!女婿說TOTORO是外面檢到的,當初很小,比了一下手掌,就那麼大,後來帶去給獸醫檢查,注射疫苗,結紮等,現在變成家裡的寵物了,一家四口都很喜歡他。

大女兒家的寵物是不斷的,在她們結婚初期住在高雄時,就養了兩隻狗,黑色的臘腸狗Louise, 以及英國鬥牛犬Vuitton, 後來女婿在我們家頂檈救了一隻小花猫,名叫EPI, 2006年她們搬回比利時時,還把這三隻寵物花了一筆鉅資運走呢!

後來這三隻都過逝,骨灰都安葬後院的樹下,家裡又另外養了二隻烏龜,名叫小黃小綠,死了一隻,留下來的名字叫小黃或小綠,我一直弄不清楚,也不想弄清楚。

有一天,大女兒突然由後院大叫一聲,我出門一看,原來是TOTORO叨了一隻小老鼠,放在廚房外的平台上,並且喵喵的在叫,好像在跟主人們邀功似的。更好笑的是,女婿問女兒老鼠死了沒?女兒回答說死了啦!女婿又回,那妳就不用擔心它了!女兒又好氣又好笑,最後還是我用塑膠袋包好,丟到垃圾桶裡才解決。

TOTORO有時候白天會回房睡覺,而且睡在床上,大家也不會在意,我們兩老可怕死了,所以住在這裡快三個月,我們住的房間的房門是隨時保持關閉的。有一次,家裡有人打掃,我們兩老出門去 ring shopping 逛逛,回到家時發現房門是打開的,心中一想不好了,果然發現TOTORO在我們床上躺著,看到我來,還伸個懶腰瞪著我,好像是說為什麼大驚小怪,沒看到喵星人睡覺啊!要趕他下床,他還拿爪子推我呢!後來才心不情不願的下床。

TOTORO每次回家吃飯時,家人都會餵食一些猫食的餅乾,沒有的話,他會一直繞著圈子喵喵的叫。

474CC150-392E-4B1E-876E-DABD9F36C0CF.jpeg

8月份天氣比較熱,老婆經常天沒亮就在後院做伸展操,TOTORO就是在她身邊跑來跑去,也很興奮的在作陪。

有時候外面下雨,我還擔心這隻家野猫淋溼,女兒說他自己會到溫室,或是鞦韆架下躲雨,沒問題,我真的多慮了。

大女兒一家子都很喜歡動物,喜妹從小就跟狗啊,猫啊,小鳥啊生活在一起,有時候跟她說,長大後可以去當獸醫,她說不要,原因是她不想看到動物生病,甚至死亡,也不敢跟動物打針。

有時候,女兒或喜妹回家會問我,TOTORO呢?我的回答永遠是,TOTORO不歸我管,回來也不問外公外婆在家好嗎,就只問猫,當然這只是一句玩笑話。

飯廳旁的一個角落,原來是放Louis and Vuitton 的狗籠子的地方,放滿了兩隻狗及Epi的照片,還他們身上剪下的狗毛。我家的小狗 Juinor 是 Louise 的兒子,女兒還怪我為什麼不把它的骨灰帶過來,跟它的老爸埋在一起呢!真受不了她!

飼養竉物有很多快樂,但也有許多的牽掛以及感情的付出,自從去年 Juinor 死了以後,自己在心裡說過,以後再也不養竉物了,never ever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