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標題是「孫子是拿來竉的,管教的事,那是兒女們的事」,這種想法及觀念,我不是首創,好像很少人會提出相同的看法的。

其實在我以前的文章中,也多多少少說過似的話題,今天特別的是,起因一句老婆的話。

還有幾天就要回台灣了,正好大女兒去義大利出差,我們在家照顧喜妹及Q弟的起居,昨天我用LINE跟大女兒連絡,要她把巧克力可頌,以及Q弟吃的甜甜圈的荷文寫給我,她們很喜歡吃,因為這裡的種類很多,怕買錯,以往都是大女兒把品名寫給我,我再拿給麵包店照單取貨,一句荷文都不用講。沒想到大女兒說這星期她們姐弟倆吃過了,明天吃麵包就好了,我也準備如此做。

到晚上跟老婆談這件事,老婆說,為什麼不趁大女兒不在家的寶貴時光,好好竉一下孫子呢!這句話讓我一下子茅塞頓開,對啊!我們平常就很疼孫子,為什麼不竉她們呢!至於如何管教?那是兒女們的事,輪不到我們公字輩的去煩惱。

于是,今天一大早,教堂的麵包店還沒開門呢!很順利的買到我所要的,也是喜妹跟Q弟喜歡吃的,巧克力可頌及甜甜圈,她們也很開心的吃了早餐上學了。

我們週遭有許多親朋好友,他們有些還對孫子們的教育,生活起居等等,有很多的介入及參予,的確少了「含飴弄孫」的樂趣,同時也很容易「吃力不討好」以及「兩邊不是人」的窘境。

我們很慶幸兩位女兒把她們的家庭照顧的很好,讓我們享受了「含貽弄孫」的樂趣,以及「竉孫子」的權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