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個月之內,我擁有三支羅技K380藍芽鍵盤,而第三支的到來,發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小風波。

我的第一支K380鍵盤,是小女兒買的,為了配合翰翰2021年開始的線上課程,配合我暫時借給他的iPad使用,我也順便教他中文輸入。後來重新開始到校上課,我就把iPad and K380 拿回來,開始替代原有的Lenovo X260筆電,後來疫情再次嚴峻,又開始線上授課時,那時我使用iPad處理日常作業非常順手,所以乾脆把我的筆電給翰翰線上授課用。

使用一段時間,這支K380鍵盤兩側的按鍵變形,功能有些時候會失效,還好這些變形的按鍵,都不是主要使用的那些,只要稍微注意一下,沒什麼大礙的。只是,才使用幾個月的時間,應該還在保固期間吧,於是試著跟Logitech 連絡,沒想到竟然有了我第二台K380鍵盤,其更換詳細的過程,我在前文有發表過,這裡不再說明。

第三支K380鍵盤風波

第二台鍵盤是Logitech 主動更換的,顏色方面因為白色缺貨,我同意更改為黑色,it's even better. 原有的白色鍵盤就暫時束之高閣。

第三支K380鍵盤風波

沒想到隔沒多久,就是半個月吧,由6月16日官校校慶那天開始始用,到7月初時,發現第二台鍵盤的「/」鍵,其按鍵帽脫落,照理說,這種機械式的按鍵,都是用卡榫接合的,應該很容易的裝回去,可以,我試了很多次,就是裝不回去,隨即跟Logitech call center連絡,很快的就有了我的第三台K380鍵盤,其連絡過程我也寫了一些,今天這篇主題是要說枝枝節節的風波。

第三支K380鍵盤風波

第三台鍵盤更換,跟Logitech call center連絡的很順利,他們也很快的同意再次更換一台新的,應該還是黑色的,在還沒有到手之前,我還是使用的很順利,一點影響都沒有。

2022年7月5日Logitech call center, 來信確定更換新的鍵盤己經批准,通常會在24/48小時之內由倉庫出貨。所以,我就在安心在家等我的第三台鍵盤,並且也己規劃新的這台給小女兒用,手中正使用的第二台,缺了一只按鍵帽的那台,留給喜妹用,我還是用我的第一台白色的鍵盤好了。

沒想到過了三天,7月8日收到客服的電子郵件,表示產品出資發生預料以外的延誤,他們會儘快的處理,要我耐心等候。I have no choice but wait.

過了一星期,一直到7月15日才又收到羅技客服的電子郵件,表示商品己交運,UPS物流,並且也提供了遞送號碼,我可以用這個號碼追踪貨品的流程,但是,信上附的收件地址是英文的,號碼不清楚,如果以這個住址送的話,我會有可能收不到,於是,我再跟Logitech call center連絡,把我的正確地址再傳送一次,同時,我也依遞送號碼,直接到UPS高雄服務中心查詢。Logitech call center很快回覆,表示商品己交由UPS遞送,要我直接跟他們連絡,其實我己經如此做了,也回覆羅技客服。

接著我於7月19日星期二,又到位於文忠路的UPS高雄服務中心,查詢一下商品的流向,現場服務人員 Joan Chang 跟我說,目前商品在桃園機場等待通關,要我提供身份證件以及授權書,他們會幫我辦理通關程序,我沒問為什麼會多出來這個通關的程序呢?

當天我把手機上UPS遞送號碼拿給張小姐看時,她竟然用英文回答;I'll check it first! 我以為她是外國人呢!後來我傳送身份證影本給她,通了兩封信都是用英文寫的,這也算是一段佳話吧!

還有就是UPS的來信,中文內容是每個字都懂,整段意思也能猜個八九成,但讀起來就覺得怪怪的,反而看英文信比較明瞭些。

現在就等桃園機場能夠順利通關,讓這些瑣事早些落幕。

2022年7月21日下午4點,K380 鍵盤送到大樓管理站。

第三支K380鍵盤風波

現在我手上有三台相同的籃芽鍵盤,打算給喜妹及小女兒各一台,我再厲害,也只能一個時段使用一台鍵盤吧!

第三支K380鍵盤風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