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前幾篇文章裡有談到,我未來的筆電,將由iPad取代,我也一直朝這方面努力,截至今天2021年11月11日為止,我己經好幾天沒打開我原有的Lenovo 筆電了,由此可見,這項目標的可行性大增。

最近我把Apple 的檔案管理,資料夾設定,如何保持雲端的資料是最新的,有了相當程度的理解及應用,也經過了測試無誤。

  

目前還有一個問題,在Apple的作業系統裡,始終無法找到合理的解決方案。那就是使用一些APP時,其螢幕無法橫向,而我新買的保護套含支架的設備,只能橫放,如果要直立的話,則必須把保護套拆除,換上原有的支架,而這保護套的四個邊角,也會因為拆裝頻頻而鬆動,破壞原有的彈性,會經常鬆脫,這是我不願看到的現象。同時,只有使用這些APP時,瑩幕無法橫置,之外其他的作業系統都很正常,可見Apple的iOS沒問題,是APP的問題,必須各別向他們客服反應。

這些APP包括我經常使用的三家網路銀行,這些銀行的作業也很好解決,不使用他們的APP行動銀行,而是每次要用時,由safari瀏覽器進入,跟我以前使用聯想的筆電方式一樣,並不礙事的。

但是,痞客邦的行動管家郤沒有辦法依樣畫葫蘆。用他們的APP行動管家,只能直立,我這篇文章就是這樣旋轉90度在撰寫。如果由一般的瀏覽器進入的話,又無法登入,變成只能以訪客身份閱讀,而無法作任何編輯的動作,如果這一點可以解決,我的聯想筆電將退到二線,當我的行動硬碟了,我會封它一個後勤總司令的官銜。2021年11月14日星期日早晨後記:這項問題,上網找到了解決方案,也就說不用痞客邦的行動管家,跟三家銀行一樣,直接在瀏覽器進入痞客邦的官網就可以了。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又向iPad 取代筆電的目標往前邁了一大步了。

2021年11月22日後記:我已經定今天,為我電腦使用歷程的里程碑,正式開始以iPad,取代原有的Lenovo筆記型電腦,那台電腦做為儲存資料的行動硬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