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疫情開始, 學校及補習班改為線上教學, 我買了一台新的第四台 iPad 給老婆用, 老婆用了兩年的第三台的 iPad, 拿給翰翰線上教學用, 女兒又買了一台羅技藍芽鍵盤, 我就開始教翰翰中英文打字技能.

小孩子還是機伶一些, 學的速度很快, 才一兩個月吧, 目前己達到英文每分鐘42個字, 中文也有27個字的成績.

lucas typing training.jpg

想當年, 又來了, 一句想當年的開頭, 多少人在下面暗駡啊! 沒辦法, 各位看官請包含. 

想當年剛剛學電腦時, 用的是注音輸入法, 後來帶著局裡科長以上, 副局長以下的主管, 到精業電腦公司的電腦教室, 學習電腦的初步知識, 也包括中文輸入及文書作業, 我還記得授課的老師是一位漂亮的女老師, 名字裡好像有玫瑰兩字, 她教的是倉頡輸入法, 竟然打開我的眼界, 從此把注音輸入丟開, 專攻倉頡, 也到電腦協會檢定, 獲得每分鐘52字的證書.

Inkedtyping_LI.jpg 

除了在服務的環保局開了一間電腦教室, 開始電腦使用的教學, 那時可是全市政府的首創呢! 建立了環保局的電腦作業的系統, 在我的爐邊話語的文章裡有詳細的描述. 之外, 也開始教老婆及兩位女兒的中文倉頡輸入, 她們也參加了檢定, 也有很不錯的成績, 一直使用到現在.

那時小女兒在學習倉頡輸入的年紀, 也跟翰翰現在差不多, 沒想到己經過去30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