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晨間騎脚踏車運動的工具, 由高雄市政府的 city bike, 轉為捷安特單車了.

giant.jpg

這台"名"車是老婆二姐的座騎, 幾年前她兒子送的生日禮物, 曾經騎著它越野登山, 沒想到摔過一次後, 就封塵在她家一樓的樓梯間. 今年春節假期後的2月2日, 老婆到台北二姐家做客, 二姐知道我每天騎單車運動, 就把這台單車送給我, 還特別到專門寄送機車的店, 花了一千元的包裝及運費, 送到高雄市兩個定點之一-鹽埕區大智路21號, 再請小姨子的鄰居幫忙整理, 前後輪換了新的外胎, 後輪換了新的內胎, 買了新的前, 後燈, 整個鏈條, 齒輪等調整及保養一遍, 花了2,600元, 如此, 我變成有車階級了.

這台捷安特單車當初的價格兩萬多元, 另外加了許多裝備, 包括路碼表, 後座包包, 綑綁用的鬆緊帶, 鎖等等, 我完全接收.

2月8日星期六, 到小姨子家把車子騎回家, 每天清晨的運動, 以及白天出門不太遠的地方, 也都以騎單車為主, 由於這台捷安特單車沒有前置菜籃, 自己原有的斜背包不適合, 小女兒特別給我一個她的小背包, 大小剛好, 只是每天要把包包裡的東西換來換去, 比較麻煩, 我自己也要調適才行.

以前騎 city bike, 隨處都可以停車, 方便隨意, 現在不行了, 出門喝杯咖啡, 買東西等等, 都必須把車子鎖好才可以, 就怕識貨者任意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