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生日到來, 越來越無感, 今天感受特別的深.

我的生日很尷尬, 2月1日, 與春節的假期很接近, 想要大吃一頓, 春節的年糕都還沒消化呢! 晚軰們要包紅給我, 不是過年才包過嗎? 我是收也不好意思, 不收呢! 又是她們的一番心意. 只有她們送紅包, 我請吃大餐回報. 

今年的生日, 湡73歲, 虛歲74, 想都好可怕! 

昨天下午吧! 住在大成街的小姨子來電話, 表示明天是姐夫的生日, 想要請我到她家吃火煱慶祝, 我婉拒了, 不是我不通人情, 實在是我不喜歡那種場合, 彼此自然一些不是更好嗎! 這位小姨子去年(2019)參加我的生日晚餐, 在國賓二樓飲茶, 當天也正好是她的農曆生日, 她很感概, 說, 她從來沒過過生日, 每次提起來, 她老公都說過年到了, 大家都在忙, 那有心情過生日呢! 兒女們也不會主動的安排, 所以, 她能夠參加我們的家庭聚會, 慶祝我的生日, 真的很感概!

今天早上起床, 老婆親了我一下, 祝我生日快樂, 還說要陪我去星巴克喝咖啡, 應該是我陪她吧! 無語.

星巴克也送我一客價值120元的千層派蛋糕;

cake from starbucks.jpg

生日是母難日, 生產對母親來說是生死關, 以台語說: 能過麻油香, 沒過四塊板. 最近周圍有許多女性親朋好友, 就碰到這難關, 幸好都平安渡過. 所以, 每在生日這一天, 對母親的思念特別的懷念!

有人說, 年紀大了, 要低調過生日, 其實, 我一向對自己的生日都很低調. 由於現在的互聯網及社群網站的發達, 每年的今天, 都會收到許多不同層次的祝賀, 謝謝大家啦!

除了星巴克的蛋糕, 台東知本的老爺, 也會在我們住宿的時候, 贈送六吋的蛋糕呢! 想要低調都很難.

晚上應小女兒的要求, 訂了好好鍋全家一起慶祝, 這裡是我第二次來吃, 老婆第三次來, 以後我們肯定會經常來, 至於民生路的陶軒涮涮鍋, 實在跟這裡無法比的.

S__73490436.jpg

當然還是外公買單;

2020 BIRTHDAY CAKE.jpg

大女兒也補送我們兩老的春節紅包;

2020 春節紅包.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