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幫老婆由辦信用卡的程序, 真的是一波三折, 好事多磨!

我有許多信用卡, 平常經常使用的是永豐銀行, 其次是中信銀行, 老婆有她的信用卡, 因為我的緣故, 她也有兩張永豐卡, 一張是我的商業御璽卡的附卡, 一張是她自己的漢神聯名卡, 她經常使用的是後者, 漢神聯名卡, 主要是可以使用在漢神巨蛋停車場憑卡免費停車兩小時的優惠. 後來, 永豐銀行這張聯名卡跟漢神合約到期而停止服務, 更換JCB的卡, 並且直接將新卡寄到家裡. 

16c98d0bff700000bd35.jpg

去年由比利時回台灣後, 不知什麼原因, 老婆用了幾次那張附卡, 誰知本來獨立寄送的帳單, 變成合併在我的帳單下面, 對她來說不方便, 無法核對交易的項目. 

原來漢神聯名卡改的JCB卡, 在辦理 google pay 時, 竟然沒有電子支付的功能, 打到永豐銀行的免付費電話的客服, 他們給的意見, 是再申請一張新卡, VISA or MASTER, 可以有獨立的帳單以及辦理 google pay, 因為老婆本人是永豐銀行卡友, 直接在網路銀行上申辦最方便.

沒想到上永豐的網路銀行查詢, 其信用卡千百種, 各式各樣的, 介面也不很 friendly, 停擺了一些日子, 後來老婆又在催, 才又詳細的看了一遍, 選擇了其中的一張卡, 確定只要使用12次就免年費, 在網路上辦理申辦的手續, 問題又來了, 申辦的過程有一項是系統傳一組密碼到老婆設定的手機裡, 沒收到. 我用我的手機測試, 可以傳送訊息, 拿到遠傳的門市請店員幫我看, 也是正常, 回到家再上網申辦, 還是沒辦法. 想要進入系統設定欄更改手機電話, 系統顯示要先辦理網路服務才行.

沒辦法, 再打很難通的免付費客服, 得到的結論是: 他們會送一份紙本的申請書來, 我們填完了再寄回. 搞半天, 還是回到最原始的方法辦理, 真沒想到.

過了幾天, 收到永豐寄來總共五張A4, 正反面共10頁的申請書及說明事項, 填表時, 發現要附身份證影本及財力證明, 我又矇了. 又打了一次難接通的客服電話, 客服回答說, 老婆是卡友, 相關文件都不必附, 直接寄回即可, 同時在卡片種類選擇方面也在電話裡確定. 我也順便問了一下, 我的信用卡紅利點數為何為"零", 每個用刷的卡費那麼多! 不可能為"零"啊! 結果才知, 我的卡是現金回鐀, 每個月依國內, 外消費的不同, 直接在帳單折現, 所以囉! 紅利點數當然為"零".

dream card.png

為了慎重起見, 申請新卡的文件, 還以掛號信寄出. 過了幾天, 上永豐網路銀行查詢申辦的進度, 竟然顯示申請書缺少資料, 要我跟客服連絡. 沒辦法, 那個很難接通的電話再打一次. 結果是, 我申請的那張卡是悠遊聯名卡, 在某個欄位要勾同意, 誰知道啊! 客服還說, 申請書己經寄回, 只要填完身份證字號, 打勾後, 直接傳真送回即可. 

到目前(2020年2月26日早上)為止, 這張多災多難的信用卡, 仍然沒辦法拿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