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花園, 除了原有的漁人碼頭(以前是三號碼頭, 目前改為駁二園區)之外, 新增一處-高鐵左營站.

260px-THSR_Zuoying_Station_Concourse_2015.jpg

這個地方功能性很強, 以前翰翰小時候都是我們兩老在帶, 高鐵左營己成為我們經常光臨的地方, 那時候還不符合所謂秘密花園的範疇, 現在(2020年初), 應該算是了.

所謂秘密花園, 應該就是一個人能夠放鬆的地方, 可以讓人沈思, 獨自工作的地方, 一個獨處時會想去的地方, 以前的漁人碼頭就是如此, 

今天(2020年2月27日)在寫這篇文章時, 特別 google 了一下"秘密花園"或是 secret garden 的解釋, 結果不是韓劇就是樂團, 跟我上述的認知, 風馬牛不相干, 很奇怪, 如果我對別人說, 三號碼頭是我的秘密花園的話, 別人一定很清楚我要表示的意思的.

高鐵左營站的功能性很強, 除了停車要花錢之外, 其他幾乎什麼都有, 有7-11便利商店, 摩斯漢堡, subway, 爭觧, 鐵路便當, 台鐵新左營站的選項更多, 隔壁的新光三越更是全面性, 不過, 單單是高鐵左營站的範圍, 就夠我消磨幾個小時了.

凌晨騎脚踏車是我近幾年主要的運動項目, 經常走的路線是經過文藻北側小路, 過民族路, 再經微笑公園的自行車道, 博愛路往北走到底, 再由文府路, 文學路, 高鐵路, 經過新光三越到高鐵左營站, 把車子停好, 鎖好, 搭電梯上車站大廳, 先洗個手, 再到我的老位子, 一個最北邊, 最靠近高鐵管制門的座位, 拿出早餐, 開水, 靜靜的一個吃著早餐, 看著過往的路人甲, 乙, 丙....

早餐的倗容通常是重愛路果貿豆漿買的韮菜煎包, 或是老婆幫我準備的饅頭.

在我座位的後方, 是一位流浪漢, 每天都會帶著四咖大的行李, 可能是他全部的家當, 放置在座椅的外側, 雖然不怎麼好看, 但也不妨礙其他旅客的就座的動線. 有時候也看到清潔人員在跟他講話呢! 我想信, 我每天(經常)坐在老位子上靜靜的吃著早餐, 會不會也被高鐵工作人員談論的對象之一呢!

看著過往的旅客, 形形色色, 除了前述的那位先生外, 還有一些很有趣的人或事;

1. 有一對應該是同性戀, 女性, 其中的一號送零號搭車, 我是依她們的髮型及穿著判斷, 零號入關後在下月台之前, 還頻頻回首道別, 依依不捨的樣子, 看樣子她們的感情很深, 不過, 最近比較沒看到了.

2. 7-11在高鐵站管制區裡面的一位店員, 個子不高, 染了一頭金黃色的頭髮, 梳了一個馬尾巴, 用平板推車推著物品, 通過閘門時, 高鐵值勤人員會為她開關門.

3. 有一位太太, 年紀約5-60歲吧, 在入閘門前一直在找車票, 怎麼找也找不到, 問車站值勤人員怎麼辦? 值勤人員要她再找找看, 如果再找不到, 不妨先再買一張票進站, 原來的票找到了再辦理退票, 如此也不會損失, 那位太太就刷卡買了一張, 這時我才知道, 高鐵站閘口的服務台也可以買車票呢! 到這裡, 應該一切都很順利沒事了, 誰知, 這位太太買了第二張車票後沒有直接進站, 過了一會兒要進站搭車了, 剛剛買的車票又找不到了, 全身都翻遍了, 就是找不到, 到底後事如何? 我離開了, 不得而知, 只是希望我以前不會發生同樣的事情.

4. 因為我坐的地方是列車自由座的方向, weekday 的早晨, 許多上班族搭乘, 他(她)使用的票券有手機APP式的, 有卡片式的, 大部份都會背著電腦包, 左手拿著手機, 右手提著一杯咖啡, 很熟練的刷卡進站, 開始一天的朝九晚五的生活.

5. 因為左營站可能是高鐵所有車站量體比較大的地方, 很多廣告, 或是 youtuber 都會在這裡採景, 我看到都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240px-HSR_Zuoying_Station_Transfer-to-TRA_Entranc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