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我出國, 不管是搭飛機或郵輪, 跟團或自助, 都會將機(船)票交由我的一位, 在旅行社工作, 相交有二十幾年的老朋友 Cynthia 辦理, 今年的歐洲行搭長榮班機, 郤是我自己上長榮官網訂的機票.

因為 Cynthia 過年除夕帶團至美國, 我怕等她回國後再訂, 優惠價的艙等會等不及.

過年前, 有請她幫我預訂長榮的班機, 票價是3萬6千5百元, 過年期間, 我自己上長榮官網訂的是3萬4千元, 足足便宜了2千5百元之多. 依以往的經驗, 我都會把自己上網的訂票資料傳給她, 由她負責與我訂的公司協議, 價錢有可能再低個幾百元.

本來我蒐尋到的班機航班及機票資料, 要等到我的旅遊顧問回國後再辦的, 有幾個因素使我必須下單付款訂購, 否則便宜的艙等會很快就沒了.

除了長榮, 我還向易遊網訂中國東方航空, 以及瑞士航空的班機, 回覆是原中國東方的2萬6千元的艙等己經沒機位, 必須升等3萬1千元的艙等, 瑞航則沒有機位, 連候補都無法補上. 還建議我轉搭德航, 在香港及法蘭克福轉機, 票價沒報.

接著我又在長榮官網發現, 最低票價3萬4千元, 又可以訂位的欄位, 只有兩處, 其餘都是票價高的艙等, 否則都是N的符號, 表示己經客滿.

上述的幾項因素, 讓我心想不對, 如果再不下單付款的話, 可能就來不及了, 只有向 Cynthia 說聲對不起了. 隨即下單, 以信用卡付款, 完成購票的手續, 長榮也寄來相關電子機票的資料, 我也上網選取了位置, 也向遠在比利時的大女兒報告.

今天, 刷卡付款訂購機票的三天後, 我再上網查詢, 3萬4千元的艙等機票己經沒有了, 最少的要3萬5千多元的, 再過幾天, 可能再升到3萬8千元, 甚至4萬1千元的艙等了.

我想, 我有這種預感, 完全是經驗的關係, 與旅行社連絡多了, 出國機會多了, 自然有了這種 sense, 想起來, 還滿得意的.

後記: 隔日再上網, 同樣的日期, 票價己上升到3萬8千7百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