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歐洲行, 去程的整個過程, 好像都不怎麼順利.

去程的日期是2019年9月11日, 搭長榮BR87班機, 晚上11點40分由桃園機場二航廈起飛. 依以往慣例, 我們都是搭晚上八點整的高鐵, 大約九點36分抵達高鐵桃園站, 再轉接駁巴士或桃捷, 10點多就會到達長榮櫃台辦理登機手續. 這次搭的高鐵是晚上七點的那班, 唯一的理由是能夠即早享受長榮貴賓室的各項設施.

老婆買的是豪經艙, 大女兒贈送35000哩程辦理升等, 大約三個月前訂的機票, 是排候補, 我想, 依我的經驗, 商務艙都會有許多空位, 應該沒問題的, 從訂位的那一天開始, 我每天上網的第一件事, 至少前五件事, 就是上長榮官網查看補到了沒.

一直到9月9日, 10日, 登機的前二天, 前一天, 機位狀態欄仍然是後補, 我往好處想, 在長榮櫃台前的 last minute, 仍然有可能候補的上, 沒想到那是旅程不順利的前兆呢!

9月11日登機日, 長榮官網己經顯示候補的訂位不存在, 我們依自己的行程走; 買了星巴克的楓糖肉桂卷, 光復饅頭, 帶小狗去米恩動物醫院寄宿, 汽車電瓶樁拔掉, 門窗防水布塞妥, 準備搭計程車去高鐵站. 因為我們有三咖大的行李箱, 如果叫UBER, 或呼叫小黃, 怕叫到小車子, 行李裝不下, 就叫55688的台灣大車隊, 因為他們有專人服務系統, 可以要求派大一點的車子, 沒想到叫了幾次, 竟然都沒辦法叫到車子, 想叫UBER的尊榮型的車子, UBER的叫車系統只有菁英(普通)及寶寶(有嬰兒椅)的兩種, 結果還是叫了UBER菁英型的車子, 心想, 有一咖大行李箱可以放在後座, 沒關係的.

預計6點出發, 我們大約5點45分下樓, 叫車後, UBER大約6點5分抵達, 是一台現代的車, 司機是一位年輕人, 很熱心的把兩咖大行李箱放在後車廂, 後來我還想放一些小包包進去, 沒想到的是, 後行李廂不知道什麼東西卡到, 竟然打不開, 司機先生用手機, 電動都沒辦法, 我們可急了, 還好這台車是第五門掀背式的車子, 把後座的靠背放下, 也可以把後車廂裡的兩咖行李拿出, 這時, 那位司機趕快在UBER系統辦理取消, 讓我再重新叫一輛車, 我新叫的車子也會在六分鐘內抵達, 後來這台車子行李廂操作正常, 決定把重新叫的車子取消, 還是搭原來的那台現代車子, 系統己經取消無法信用卡付款, 到站後給現金, 原來顯示的車資是147元, 我們給200元不用找, 算是給彼此壓壓驚吧.

到達高鐵左營後, 我們的計畫是買台鐵便當在車上吃, 第二件不順的事情來了, 賣台鐵便當的地方有二, 其一在高鐵站售票口旁, 其二在台鐵新左營站側, 兩處所均賣完了. 不得己, 買了隔壁的一家"鐵路便當"充飢, 只能當充飢來形容.

高鐵站準時到達桃園站, 我們拉著三咖大行李出高鐵站, 再進挑園捷運站, 我己經拿一卡通進站了, 老婆還在外面, 皮包翻來翻去, 後來到自動售票機, 望來望去, 原來她一卡通忘了帶, 臨時要買車票又不知道怎麼買, 我要出門幫忙, 警衛說他去就好了, 指引了老婆到櫃台買老人票, 因為自動售票不能買老人票. 

到了桃園機場二航廈長榮櫃台辦理登機手續, Last minute 的機會仍然沒來, 第三件不順利的事己經在預料之中. 二張豪華經濟艙的行李總共可以到70公斤, 我們三咖合計72公斤, 勉強過關. 進關後, 持Priorit Pass 到 Plaza Prelimier Lounge, 吃了牛肉麵, 素豆皮烏龍麵, 另加了啤酒及紅酒. 

我們倆老雖然同在豪經艙, 但位置不在一起, 因為我買的是最陽春的艙等, 自己上網選位置要付費的, 我沒買. 所以登機後, 我的位置是22K, 靠窗, 而老婆是21D, 我旁邊的那位女士看我走來走去, 就主動問我要不要換位置, 她一個人, 很方便的, 如此, 我這趟旅程還是跟老婆坐在一起.

到巴黎出關時大排長龍, 到行李轉盤時等了半天沒看到我們的行李, 原來巴黎機場的行李轉盤很短, 行李多的時候, 會有工作人員把部份行李先拿出來放在外面, 後來聽一位可能是旅行團的領隊的提醒, 才到另外一側找到自己的三咖大行李, 這也自是四件的不順利吧.

到達巴黎二航廈的TGV火車站, 告示牌己經顯示我們要搭的9點17分TGV將停靠在第5月台, 那時大概是早上9點多一點, 就直接走電扶梯下月台, 起初看到3-6月台的標示, 下到月台層時才知道是第3, 及第6月台, 不是3至6月台, 然後再拖著三咖大行李上到候車樓層, 找到第5月台的標示, 再度下到月台層, 剛好火車進站, 拿出我列印出的車票, 我們要搭的是第13號車廂, 一等艙, 而前面這一輛就是第13號車廂, 趕忙上車, 把行李放好, 結果車子離站了, 心裡還想怎麼這麼快, 不是還有十幾分鐘嗎? 

拿著車票到樓上找我們的位置83及84號座位, 結果這兩個位子有人坐了, 很客氣的跟這對老夫妻說, 這是我們的位子, 那位老太太拿出她的車票給我, 我一看, 沒錯啊, 是13號車廂83號位置啊, 再拿出我的車票一看, 她的是5125車次, 而我的是5225車次, 原來是我弄錯了, 搭了早十分鐘的那班火車, 幸運的是, 目的地一樣, 都是可以到 Lille Europe 車站, 這時有一位路人甲很熱心的在旁邊協助我. 

TGV ticket.jpg

結果我在旁邊的空位子坐下, 等列車長來時我主動自首認錯, 這位列車長很客氣的對我說, 沒關係, Welcome to my train. 還說, 這班車的終點站就是 Lille Europe 車站, 我不會再錯過的. 

後來到達車站後, 在用台上, 我拿出手機想辦法連絡大女兒我們己經到了, 那位在車站主動協助幫忙的先生, 走過來詢問我是否需幫助, 我也很客氣的對他說不用, 謝謝, 很熱心的一位法國人.

在車站月台上順利的使用免費的網路, 與在台灣的小女兒及來接我們的大女兒都連絡上了, 這段不怎麼順利的旅程, 總算是有驚無險的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