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1年9月13日的標題是有感而發的.

camping dinners.jpg

上圖為小女兒參加團露時, 各帳提供的自家拿手菜餚, 每一盤都是自家做的.

老婆明天搭高鐵去台北, 跟她的姐妹敍舊, 我又開始我的單身生活, 每天三餐自理, 其實, 我這一輩子, 從來沒有為自己或家人做過一頓飯. 這個"一頓飯"的定義, 是由生煮成熟的, 像是煎蛋, 炒小白菜, 下個麵條, 下水鮫等等, 不包括由冷凍庫拿出來的饅頭蒸熟, 以及冷飯菜加熱等, 老婆不在家期間,有可能我連瓦斯爐都不會打開,有關這種事情, 可以拿出來講嗎? 也算是值得訴說的一件事嗎?

昨天為了一件小事跟老婆閙不愉快, 她順嘴說出, 我不是應該每天煮給你吃的! 這句話她應該不常說, 這次為什麼會脫口而出, 一定也是有感而發, 我如果不聽話的話, 她一罷工, 我連飯都沒法吃.

可是, 明天老婆去台北玩, 至少一星期, 要過完中秋後才會回家, 小女兒一家也會利用中秋連假, 出去露營及她婆家過節, 我還真的必須一個人在家裡, 又不會自己弄東西吃, 只能外食, 或是買回來吃, 吃久會膩人的.

今天我們兩老去看孫子, 女婿正好休假, 他在廚房弄東西, 我跟他聊了一會兒, 問他, 老婆不在家時, 你會自己弄東西吃嗎? 他說會啊! 好像, 弄些食物自己吃, 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可是我從來就沒做過, 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我身旁的許多親朋好友, 好像只有我一個奇葩, 還有幾位同學是廚藝大師級的, 包括一位中將退伍, 一位博士級的同學, 我真服了他們, 也很羡慕.

其實, 不會做飯也不是沒有好處, 不用洗鍋子, 買便當回家吃, 頂多洗雙筷子, 在外面吃的話, 連洗餐具都免了, 省了多少垃圾啊! 還有個好處, 就是可以多樣化, 簡奢隨意, 有的時候沒目的, 騎著機車看到什麼就停下來吃, 也是一種樂趣.

今天下午陪老婆去天天黃昏市場買水果, 知道這個市場有賣各類的米飯, 其他各類包括魚, 雞, 肉, 菜的熟食, 每天吃一樣, 也可以吃一個多星期, 誰說一定要自己下廚煮啊!

將來, 等老婆不想煮飯了, 我們就申請到榮家就養, 房子賣了或租出去, 做為養老的基金, 就有專人煮飯給我們吃, 也是不錯的選項, 這個"從不為自己或家人作飯"這個理念, 要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