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地跟相識的老朋友相會, 不是一件經常可以碰到的事.

Joy Shyr 是我認識廿餘年的, Toastmasters 裡的朋友, 女姓, 單身, 小兒麻痺患著. 己經大約十餘年沒見面, 只在網路上有聯繫, 印象中的她總是是杵著拐杖, 很開朗, 很多話. 

最近由她的臉書, 歸納幾件我的認知;

1. 原從事保險業, 後投資房地產, 以及相關兩岸及養生等的社團, 是一位很活躍的女性.

2. 經常一個人在大陸及歐洲旅遊, 並不吝分享她在旅遊中的心得. 奇怪的是, 沒看到其他地區, 像是美國或東南亞國家的行程.

3. 有一個德國男朋友, 會為她做飯.

4. 喜歡在AirBnB網頁裡找尋她的下一個住宿點.

因為我們經常在臉書及 messanger 上聯繫, 都知道彼此目前的所在位置, 才有了今天(2019年9月14日星期六)的約會.

早上開車到 Kortrijk 車站, 搭 10點5分的IC火車去布魯塞爾, 買了兩張往布魯塞爾來回老人票, 每張6.8歐元, 比去年6.5歐元貴了一些. 車子有一些延誤, 到預定約定的布魯塞爾中央車站, 己經是上午11點40分了, 趕到車站裡的星巴克, 我們約定的地方, 沒看到人, 不一會兒, 只看到有位女生坐著電動輪椅飛"奔"而來, 就是她, Joy Chyr. 

0915 with Joy at Bru-2.jpg

互相寒喧了一下, 就慢慢的往市中心大廣場方向前進, 沿途也體會了輪椅族的行動, 的確很不方便.

我們在大廣場附近的 Panos, 點了鮪魚三明治當午餐, 聊的很愉快, 不過, 大部份都是 Joy 在講, 我只能偶能插一兩句話而己, 知道她很享受目前的生活, 也更近一步瞭解她內心深處. 

吃完三明治, 往旁邊的胡博廣場名店街逛, 在一間巧克力店前來一張合照, 背景的擺設好像跟以前不同, 應該是有更改過.

0915 with Joy at Bru-1.jpg

在大廣場附近隨意閒逛時, Joy 注意我們兩老並沒有手牽手, 特別要我注意這件事, 我回答說, 我們老夫老妻一向如此, 要改, 還真有些不容易呢!

因為早上四點床, 大廣場逛完了覺得有些累, 想要回家休息, 她還覺得捨不得, 還要我陪她去皇宮逛逛呢, 後來還是很高興的在布魯塞爾中央車站說再見, 還當攝影指導, 給我們兩老拍了一些有趣的相片.

0915 at Bru.jpg

我平常入鏡時的表情比較嚴肅, 細心的 Joy 也發現, 特別要求我張開大嘴笑, 又有了以下的這張相片.

0915 at Bru looking at eachother.jpg

最後道別之後, 我們兩老手牽手往月台走去, Joy 又照了一張感人的傑作;

0915 at Bru from back hand in hand.jpg

快要禿光頭髮, 略顯老態的我, 牽著步履不穩的老伴, 一步步小心往前走, 很有故事性, 感謝 Joy 的提醒, 我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