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歐洲行, 除了我們兩老之外, 還有兩個伴, 二姐跟她的女兒雅韻.

兩年前, 二姐與嫁到香港的小妹, 也趁我們在歐洲的時候, 連袂也到大女兒家做客, 大家玩的還滿愉快的. 那時候, 我們會利用空檔, 去鄰近城市, 或遠一點的安特衛普去玩, 平常就享受一下鄉村家居的平淡生活.

我們八月十八日搭長榮班機飛巴黎, 再轉搭TGV子彈列車到Lille Europe車站, 大女兒會來接我們, 二姐也買了那天的票, 我上網替她買了TGV的票, 我們兩張一等艙只要34歐元, 她一個人就要31歐元, 在歐洲買火車票, 票價可有數倍的差距呢.

二姐先跟我們去, 然後她女兒雅韻9月2日才來, 母女倆, 再搭9月16日的長榮班機回台北. 雅韻與大女兒同年, 小時候的玩伴, 長大後, 各有不同的境遇, 到目前還在享受單身的生活, 大女兒都己經兩個孩子的媽了.

以往我與內人去大女兒家長住, 都會安排幾天到其他城市, 或國家去玩, 本來都很隨性, 吃住都好商量, 這次有了"伴", 規劃行程要考量的因素就多了, 相對也困難的多, 到現在離出發日期不到一個月, 還沒有任何具體的方案. 二姐說要去盧森堡去玩, 經查從布魯塞爾搭火車去, 也要三個小時, 加上由Ledegem到布魯塞爾要一個小時, 不用太趕的話, 最好在盧森堡住一夜, 到時候再規劃.

其實, 二姐她們想要做我們的"伴", 主要是看上我會在歐洲開車, 也有規劃自由行的能力吧! 不然的話, 香港小姨子4-5月份, 也到大女兒家協助照顧喜妹及Q弟, 三個多星期, 那時候怎麼不去做"伴"呢?

不管如何, 有內人的姐妹淘做"伴", 對我來說, 絕對是加分的多, 內人也有聊天講話的對象, 三餐的處理, 也有得力的幫手, 我只不過出出"力"開個車而己, 不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