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到銀行存提款, 發覺到銀行把使用最多的, 一般收付民眾的櫃台, 設在二樓或地下一樓, 而一樓方便進出的空間, 留給貴賓理財的專屬櫃台.

如果只有一個樓層的銀行, 理專櫃台則設在較為隱密的角落, 把正面廣大的空間, 留給一般收付櫃台.

像左營高鐵前的台銀榮總分行, 明誠路大樂對面的中信銀行, 都把一般收付櫃台設在二樓, 雖然都有電梯的設施, 不過標示都看不見, 或是還要走一段路等原因, 我都沒使用到. 今天(2015年9月17日)我幫女兒到玉山河堤分行繳信用卡費, 它的一般收付櫃台, 竟然設在地下一樓, 一樓入口有一位專職的服務人員, 我看他(她)最大的功能, 就是右手指向樓梯, 請上樓再抽號碼牌, 中信是在一樓抽好號碼牌再上樓的.

我想銀行如此的設計, 主要還是在本位立場來看動線設計的規劃, 雖然一般收付, 存提款的服務功能, 使用的民眾較多, 但對銀行來說, 那僅是銀行營利來源的極少部份, 一兩位理專服務的大客戶, 就很有可能含蓋了數百, 甚至數千的小客戶的營利額, 如果想到這一點, 心中可能會比較釋懷些吧!

其實, 如果我是某間銀行的"大"客戶, 每年讓銀行賺很多的錢, 到銀行接受服務時, 當然會要求更尊榮, 更方便的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