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加拿大之旅, 旅費不便宜, 兩人加起來廿餘萬. 要如何刷卡? 才能得到最大的優惠, 確實下了一番功夫.

刷卡前, 首先瞭解目前的額度是多少? 以前我信用卡的額度都是 50萬元, 因為擔任總務主管的職務, 的確有實際的需要, 退休後, 這些需求沒有了, 不需要那麼高的信用額度, 萬一掉了被盜刷, 我與銀行雙方的損失, 不會那麼多. 就主動跟信用卡公司連絡, 改為 20萬, 如有臨時需要的話, 再辦理臨時增加即可.

上網查詢結果, 我的信用額度只有 16萬餘元, 不夠加拿大行的尾款總數, 跟銀行客服連繫結果, 可以採臨時增加額度的方式, 不過, 增加的部份, 不適用六期免息分期付款的優惠. 免息的分期付款, 一直都是我巨額付款會使用的優惠方案, 不能使用的話, 實在很可惜, 另外一種方式, 就是先滙款補助刷卡的額度, 刷完後, 再辦理六期分期付款.

其實, 上述兩種方式, 都是一樣, 不足額的四萬元, 採用事先(我目前的方式)或事後再繳不同而己, 看起來, 我一點兒便宜都沒佔到.

付完了旅費的尾款, 接著就是貴賓室使用, 以及機場接送的評估了.

我目前所有的PP, Priority Pass 新貴通卡, 今年 7月底到期之前, 還有兩次的使用額度, 9月份去歐洲必須要申辦另一張新的PP卡, 又有六次(包括我與內人)的使用額度, 信用卡客服表示, 可以提前一個月, 也就是在今年六月底之前, 幫我們申辦兩張新的PP卡. 舊的那張, 這次去加拿大, 在桃園機場轉機時使用兩次, 舊卡就沒有使用價值了, 7月11日回程時, 也在桃園機場, 使用新卡的兩次, 新卡的另外四次, 則於9月份去歐洲時, 分別在高雄, 香港各使用兩次, 新的卡那時也到了期限, 無法再使用了.

至於機場接送部份, 信用卡客服表示, 依我去年的刷卡金額, 今天只有兩趟的機場接送服務, 計畫於 9月2月去歐洲時, 以及11月23日回國時再使用, 這次加拿大行到小港機場, 就另外想辦法, 有可能搭捷運, 也有可能叫計程車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