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翰的键保卡号码模糊不清,无法申请新冠肺炎一万元的补助,小女儿说要换一张新的。

换键保卡我有经验,只要带身份证,到中正四路的健保局南区办事处,填个申请单,照片呢?简单,由手机找一张清晰的,格放到适当的尺寸,再传给工作人员,交200元,等个十分钟左右,一张湛新的健保卡就可以带走了。

小女儿上网查了一下,更换新卡不用临柜,在邮局就可以办,今天她抽空去邮局一趟,邮局要求需要实体的相片,手机里的不行。今天星期五,计划下星期再去健保局办理吧。

我再想,网路申办补助,只是输入健保卡的号码就可以,翰翰的健保卡是有效的,卡的晶片是可以用的,所以,只要去诊所,或著是药局过卡,不就知道卡片的号码了吗?小女儿到了诊所才知,他们也看不到健保卡晶片里面的资料,结果,还是要到健保局柜台办理。

下午我在家,回想以前翰翰的健保卡寄来的时候,我有写一篇文章,好像标题叫第一张卡,结果没找到,不死心,再仔细找,终于找到了,原来标题是第一封信。

Lucas%5Cs card-1.jpg

这张相片里的卡片有三组号码,分别是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最左边那组就是健保卡号码,字太小看不清楚,放大也看不到,赶紧传给小女儿,没想到,一分钟后,她就上网办妥了,真神速啊!

对于这件事,小女儿还夸我是天才外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