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標題也許訂的不太厚道, 這只是我個人的感想, 如有朋友看到覺得不以為然, 還請見諒!

這是我第二次造訪大阪城天守閣, 一處到大阪旅遊必到的景點, 一處具有歷史意義的景點. 二十餘年前來的時候, 隨隊翻譯先生(姓名我忘了)帶我們來大阪城天守閣參觀, 我記得他在解說時, 還特別講到當年1600年戰爭時, 豐城秀吉的守軍, 是如何防禦德川家康士兵的攻城, 用滾燙的熱油澆下, 或用大石頭往下丟, 天守閣裡的構造, 儘量保留跟數百年前一樣. 現在不同了, 除了外表形狀類似外, 裡面的設施, 完全是現代化的建築, 一點兒都沒有古城池的感覺.

P1000644  

記得前年到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的黃鶴樓一樣, 外表看起來古色古香, 裡面的電梯直達頂樓, 給人很假的感覺.

天守閣總共有八層樓, 裡面的展品, 都可以擺放在任何陳列室, 不需要大老遠的跑到這裡來看. 所以, 我才有-虛有其表的標題. 因為我期待與我所看到的有誤差, 不代表日本當局做的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