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到拿布包抱著母親就醫的影片, 喃喃自語的說:"我該減肥了!"

這當然是一句玩笑話, 不過, 想到已過逝快7年的母親, 眼眶每每不能自己.

母親在生前, 定期到高雄榮總門診, 有時候, 也會到國軍高雄醫院(802)看病, 大部份都是我開車送她去的. 那時候, 我在公務機關上班, 同事及家人們都知道, 只有母親需要我帶她去看病, 永遠都是排在第一優先順序.

母親那時候瘦瘦小小的, 雖然腿關節有些不舒服, 不能走遠路, 短矩離的步行, 還難不倒她. 我都走在她左前或右前方一步的距離, 碰到階梯, 或坑洞, 都會伸手扶著母親的手肘, 過馬路時, 也會像牽著小孩那樣, 一直到安全的地方才鬆手, 有時候, 她還會嫌我囉嗦呢!

我在想, 如果那時候, 母親都不能走路, 我會像電視那樣的, 用布包抱著母親就醫嗎? 我不知道. 如果沒有其他更好方法, 像是坐輪椅等等的話, 我想我會如此做的. 因為, 那是我做得到, 也是應該做的, 不是嗎? 只可惜, 沒有機會給我測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