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學會一項新"玩意", 中華郵政的PDF電郵遞服務.

昨天在建立資料測試, 寄送文件時, 中華郵政系統無法讀取我的 PDF 檔. 表示要使用他們所有的 DLink 的轉檔工具才行. 下載了他們的 DLink 程式, 轉出的檔案不知到那裡去? 大約在晚上9點多, 寫封信給中郵政承辦人.

今天早上, 收到他們的回信, 給一根"釣竿", 讓我自己去找答案. 結果弄成功了, 也把測試信件寄給同學會的會長及財務長, 問問他們的意見.

寄了二封信, 每封信5元, 包括郵寄3.5元(印刷品平信), 作業費1.5元(A4, 3頁之內), 總計10元, 以信用卡方式付款.

如果我用以往的老方法;

1. 先在電腦製作信件內容, 到影印店列印(我家沒有列表機), 第一張1元, 第二張影印0.6元, 合計1.6元.

2. 到郵局買信封二只, 每只0.5元, 合計1元.

3. 書寫收信人資料, 把信件折好放入, 再把信封粘好.

4. 再買郵票二張, 每張3.5元, 合計7元. 貼妥郵票後, 投遞, 完成.

5. 以上合計9.6元, 還不包括我的人工費, 以及到郵局影印店的交通費呢!

今天的測試才寄二封信, 如果是大量信件的話, 所節省的效益, 更可觀.

又學會了一項新"玩意", 很得意, 很高興, 也很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