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23年8月26日星期六,我跟喜妹開車到 Lille Flanders 車站,接大女兒回家。

開車去法國境內 Lille 車站接人,不是第一次,但今天的這個「任務」,郤讓我昨天晚上失眠,要靠吃半粒安眠藥才得以入睡,真的不能不服老。

一個星期之前,我就知道這個「任務」會落在我頭上,我一直要求女婿幫我設定車上的衛星定位,也要求知道女兒的火車時間,但所獲得的答案,只是「don't worry!」,要知道我的個性比較急,我希望在事先能獲得所有的資訊,也好即早規劃今天的行程,因為;Lille Flanders 是個舊車站,也在市中心區,人車複雜,不管是臨停或停在停車場,對我來說,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一句「don't worry!」是我失眠的原因之一。

還好的是,喜妹會跟我去,她會講法語,也會設定手機導航,會是一位很好的幫手。

早上,接到女兒的訊息,才知道她搭的火車,將在10點40分抵達 Lille Flanders 車站,這是今天「任務」所得知最後的一項訊息,與昨天晚上所得知的,完全的不一樣,昨天女婿跟我說,要我10點叫喜妹起床,大約10點45分出門,前後時間對不起來,如何要我「don't worry!」呢!

還好,喜妹早上9點半就自動起床了,我們大概9點45分出門,本來我要喜妹幫好設定車裝GPS定位,她回答說不用,因為車裝GPS己經使用十幾年了,可能資訊不正確,她用她的手機幫我導航定位,我就「don't worry!」跟著她的導航走囉!

順利到達目的地,也很幸運的找到一個路邊停車位,時間才10點40分,接到女兒的訊息,說火車也延到11點才會到,我在路邊停車費柱上,繳了2歐元的停車費,可以停1小時,足夠了。

祖孫倆走到車站對面的星巴克,叫了兩杯咖啡,坐在店裡等女兒的訊息,結果順利接到女兒,再由女兒開車回家,「任務」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