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很久就有一種, 大宗定型文件遞送的服務, 也就是將文件及受信人資料, 傳給中華郵政, 他們就可以列印, 封裝及寄送一系列的服務, 可以節省許多時間.

最近我接任官校同學會的總幹事一職, 需要對全期近400位同學, 做定期或不定期的連絡. 作業時, 發覺很麻煩, 先製作文件內容, 然後到影印店影印, 回來後折疊裝訂, 再到郵局買信封, 刻印店刻寄信人的地址...., 感覺一點兒都沒成就感. 人家美國都上月球漫步了, 我們還在老式的 paper work, 很洩氣.

後來突然想起, 中華郵政不是有這項服務嗎? 打電話過去問, 才知, 本項服務名稱叫:"PDF電子郵遞", 公私團體及個人均可註冊帳戶使用.

首先, 在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登錄, 下載申請表及費用轉帳同意書, 攜帶必要的身份證件, 到任何郵局窗口辦理, 等到審核通過後, 就可以上網使用了.

第二天, 我拿著申請表, 趁到高雄市政府KCG社團例會之便, 到市府一樓郵局窗口辦理. 誰知, 承辦小姐看了我的申請書, 不知要如何處理, 她把申請書內容從頭到尾讀一遍, 仍然不知何處著手. 跟後面的主管交頭接耳半天, 也沒有什麼結果. 我建議他們打電話到總局去問, 過了十幾分鐘才辦妥. 承辦小姐很不好意思的對我說, 這是她第一次接到這個案件, 不只是她的第一次, 全市府支局也是第一次辦.

問題是, 那是"市府支局", 市政府各局處不是都應該站在時代的尖端嗎! 有新的措施, 或是節省經費人力的方法, 為什麼市府各局處官員不會用呢?

辦理中華郵政的"PDF電子郵遞"服務, 對我是新鮮事, 對中華郵政市府支局也是新鮮事, 對市政府各局處呢! 還不是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