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女兒及女婿要參加一位親戚的婚宴, 照顧兩小的責任, 自然就落在我們兩老肩膀上了.

大的喜妹還好處理, 只要時間到, 送她上床舖就好了. 小的Q弟雖然大女兒說很好帶, 只要餵完奶, 擺到小床即可. 說是如此, 還是發生了"諜對諜"的情形.

P1010219  

依照以往的習摜, 我泡了牛奶, 晩上七點卅分抱Q弟上樓. 在大床上餵, Q弟不知道是不給面子, 還是給我下馬威, 一口都沒吃. 我想不吃算了, 奶瓶一收, 把Q弟往小床一丟, 關了燈, 就往屋外走. 沒想到, 還沒出門呢! Q弟就裂著嘴大哭, 而且是哭的很悽慘. 大女兒說過, 讓他哭一下沒問題的, 可是Q弟的哭聲, 絲毫沒有停止, 或降低聲調的跡象, 怎麼能讓他一直哭下去呢!

不得己, 再回頭陪睡, 塞了奶嘴, Q弟很自動的趴下, 安靜的睡, 我也躺在大床上, 等他睡熟了才離開. 誰知, 過了約十秒鐘, Q弟站起來望著我, 嘴巴也喊著"媽! 媽!", 我假裝閉眼睡覺, 沒理他. 他接著把奶嘴拿出, 用力丟在地上, 我還是沒理他, 然後他指著地上, 對我大叫:"媽! 媽!, 嗯! 嗯!", 我才一起身, Q弟就張嘴大笑, 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 好像在說:"外公! 你睡嗎! 還不是乖乖的爬起來撿!" 奶嘴再塞進Q弟嘴巴後, 還不錯, 他繼續自動的趴在小床上.

過了幾分鐘, 看樣子Q弟好像睡著了, 我才小心翼翼的爬起來, 想要神不知, 鬼不覺的離開, 誰知, 我還沒完全起身呢! Q弟馬上就坐起來, 動作比我還快, 不但如此, 還對著我叫, 當然還是那幾句:"媽! 媽!", 意思解讀為:"你不要以為我睡了, 就可以偷溜走, 我可是機伶的很呢!"

我想, 有可能我起身時聲音大了些, 不妨換個方式, 由床的左邊, 滾到床的右邊(床上滾, 不會發出聲音), 再慢慢的滾到地板上, 再慢慢爬起來, 以一種很專業小偷的模式, 掂著雙脚離開, 這一定萬無一失. 誰知, 掂著走到Q弟小床旁, 他己經坐在小床上, 張著一雙大眼瞪著我了.

不得已, 我只有乖乖的再躺回床上, 至少有15分鐘吧! 起床還不敢馬上離開, 坐在床邊, 望著Q弟仍然沒有動靜, 才慢慢離開房間, 完成今天的陪睡, 也是一場"諜對諜"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