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社團 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 與高雄電台合作, 辦了一場系列的節目, 談我們的專長-溝通與領導的技巧. 從1月5日開始, 每個星期三, 連續有12場.

我輪到第二場, 1月13日星期三下午, 主題: 條理分明-如何組織一篇演講.

節目由高雄電台喬惠小姐主持, 我們社團教育副總會長施惠芳為協同主持人, 我呢, 則扮演被訪問的嘉賓.

為了節目進行的順暢, 也方便主持人的詢問, 我事先撰寫的問答內容, 洋洋灑灑滿滿的三頁.

對電台的作業流程, 我一點兒也不陌生, 20年前就上了一家電台, 後來才知是地下電台, 節目名稱是 English you and me. 好像也是每個星期三, 時間是晚上11點鐘. 由我們南部社團的會友們, 輪流上播音室, 接受主持人 Daniel Lee 的訪談. 後來與教育電台高雄台合作, 也製作了系列的社團宣導節目, 當時的主持人為劉鳳芸小姐, 我為協同主持. 同時, 在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任職期間, 經常上高雄電台政令宣導的節目. 大女兒在讀文藻時, 參加廣播社, 經常陪她到電台主持節目. 小女兒讀政大新聞系時, 曾經在教育電台實習過. 所以, 在這次上台之前, 小女兒問我緊不緊張, 我回答說一點兒都不會, 她還滿詫異的.

尤其是, 我針對訪談主題, 事先寫好訪問稿, 讓錄音室裡的所有人, 都有相同的目標及想法, 節目進行不順利都很難.

下圖左一為我們社團教育副總會長 Grace Shih, 右一則為節目總策劃, 我們社團D部的總監Jeffrey Huang.

2011_01_12_KB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