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星期之間, 我總共發表了五篇演講. 說我是多產作家, 一點兒也不為過.

11月16日(星期二)是高雄台語會的例會, 我在會中以"你別管!!"為題, 發表我CC中級溝通手冊的第五篇演講. 我會發表這篇演講, 完全是因為該次例會, 只有二位演講者, 為了要充數, 以及在星期六秋季大會的測試演講者演講, 才安排我自己上台.

11月18日(星期四)是黑馬Ovation雙語演講會, 只有一個演講者, 會長林欣芳Cynthia, 於二天前通知我, 是否願意表表一篇演講. 我同意了, 講題是"帶父親回家", 以台語朗誦一篇台灣本土詩人的一篇詩.

11月20日(星期六)秋季大會, 在台語講評演講比賽中, 擔任測試演講員, 講題也是"你別管!!". 這次講評演講比賽, 我們高雄台語會沒派代表參加, F部的黃淑媛總監要求我們出一位測試演講員Test Speaker. 在比賽中發表演講, 供講評演講參賽者據以發表講評演講. 本來指派李水火會友擔任這個角色, 無奈他剛從大陸忙完公事, 最近又感冒, 身體不適, 所以, 我就自告奮勇的參加了.

11月20日(星期六)下午, 緊接著台語講評演講比賽完, 我趕到另外一個場地, 以"翻譯的樂趣"主持一場workshop. 時間為50分鐘, 但我準備資料超過一個月.

11月23日(星期二)科工ScienTech演講會的例會, 只有二位演講者, 教育副會長 Jeff 於秋季大會時, 問我可否發表一篇演講, 我又同意了. 準備以"Grace, is like a returnable ball" 為題, 發表我C6的演講. 講稿也準備完成, 於11月22日傳給講評人Eunice Hsu.

除了秋季大會的 workshop之外, 其餘均為打火員Fire fighter 的應急角色. 說是臨時通知, 但我郤早就準備好了. 我只要把資料庫裡的文章拿出來, 稍微修改一下, 再熟讀幾遍, 就可以上場發表了. 台上5分鐘, 台下已經準備了數星期之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