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開車對我來說不是新鮮事, 以前沒有銀行卡, 沒辦法自助式加油, 都找有人服務的加油站, 請工作人員協助以現金加油, 後來大女兒幫我辦了一張銀行卡, 就開始試著自己加油. 但自助式加油機都是荷文, 我又看不懂, 深怕弄錯, 還沒使用過. 今年的歐洲行, 有一次去位於 Moorsele, 有人服務的加油站, 請裡面的服務太太幫我, 加了幾次以後, 自己也開始試著自己操作機器加油, 一切都滿順利的.

今年對加油這件事, 確有著特別的感觸! 

S__3358732.jpg

我們附近有許多加油站, 經常在 Moorsele, 這家加油站有人服務(當然有時段), 第一次我走進去櫃台, 請裡面的一位女士協助我使用自助式的加油, 它的程序如下;

1. 首先把銀行卡插入油油島上唯一的讀卡機, 首先顯示要加油的幫浦編號, 按OK, 再輸入銀行卡的密碼, 按OK, 然後就會顥示可以在第六號幫浦加油了.

2. 這間加油站有六個幫浦, 第1, 3, 6 號是柴油, 第2, 4, 5 是汽油, 

3. 加完油, 如果不想要收據的話, 就可以離開, 如果要收據, 就回到原來那只讀卡機, 按 ticket, 再按 6, 再按OK, 收據就會列印出來

有了跟這位女士的協助, 以後我每次來這裡加油, 她都會主動出來協助我, 很好玩.

其實, 這間加油站每公升的價錢, 比附近幾間都貴, 我為什麼都在這間加呢? 今天(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又加了20歐元後, 分析給老婆聽, 其實她一點兒都不在乎的, 分析如下;

1. 年紀大了, 不喜歡有變動的事情, 其他加油站的系統跟這間不儘相同, 自己又看不懂荷文, 萬一操作不當不反而麻煩.

2. 女兒家的兩台車都是柴油車, 到了不熟悉的加油站, 萬一加了無鉛汽油, 那才得不償失呢!

3. 這間加油站在我們每天到 Ring Shopping or Kortrijk 必經的路上, 在小鎮裡, 不是主要交通路線, 調頭或停靠都比較方便.

4. 有問題的話, 有人可以協助.

所以, 雖然單價比別人貴一些, 有需要加油的話, 我一定會在這間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