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久之前, 就把 City Bike 做為我晨間運動的工具, 今年(2020年)承蒙大姨子(內人二姐)致贈一台舊的捷安特脚踏車, 從今以後, 我就比較少用共享單車, 今年的五月份開始, 市共享單車由 UBIKE 經營, 主辦單位由環保局改歸交通局, 其外型亮麗, 功能強, 操作簡單, 租借據點密佈, 很受大家的歡迎, 但我只是偶而的騎乘而己, 平常仍然以我的小白捷安特為主.

bike image.jpg

UBIKE 承接了以前 City Bike 的傳統, 騎乘前卅分鐘不收費, 我騎了那麼久的共享單車, 就是利用這一個優惠, 每次都在使用30分鐘之前還車, 記憶中, 好像只有一次超過幾秒鐘, 被扣了5元, 我還懊惱了半天呢! 怎麼都不會想到, 那麼"節儉"的人, 竟然也會發生這種忘了還車的烏龍事件!

上星期四, 2020年11月19日, 小女兒要視訊會議, 託我下午4點30分去接威威放學, 當天早上威威是騎他的 push bike 去的, 所以, 我也必須騎單車去, 和他一起騎 push bike 回家. 陪威威騎乘 push bike 回家又不是第一次, 得心應手的.

Wesley and his bike.jpg

話說我們祖孫倆回到小女兒家時, 我先把 UBIKE 停放在地下室出入口女兒牆的一側, 不妨礙別人通行, 心想, 先送威威上樓, 交給小女兒, 或內人後, 我隨即下樓去還車. 沒有鎖車, 誰知, 上樓後, 忙著陪威威玩, 完全把停在樓下的 UBIKE 忘的乾乾淨淨, 那時 UBIKE 的計時系統正在得意的嘀嘀答答跑著呢!

當天晚餐我們全家在漢神巨蛋的鼎泰豐吃, 吃完飯還去六樓的書局買翰翰跟威威的禮物, 送小女兒一家回家後, 我們也回到我們的家, 一切相安無事, 除了那台嘀嘀答答的 UBIKE, 我也完全不記得它的存在.

一直到第二天(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下午, 接到一通 UBIKE 用市話(07-)的電話, 那位客服小姐很客氣的問我, 是否有一台 UBIKE 尚未歸還? 問題是就在那個時間點, 我還不是猛然想起的樣子, 還是以似有似無的語氣, 讓我仔細想一想, 過了約5-6秒, 才確實的想到, 我停在一樓停車場進出口的那台 UBIKE, 真的沒還.

掛了電話, 馬上打給小女兒, 請她下樓看是否有一台正在嘀嘀答答的 UBIKE? 趕快幫我還.

女兒幫我還了, 還很仔細的把駐車的相關資料拍成照片傳送給我;

bike parking.jpg

接下來的事情, 就是打電話給 UBIKE 的客服, 看看要如何處理及善後這件烏龍事件. UBIKE 的客服專線很不 friendly, 都是冷冰冰的機器語音應答, 回覆一般事件還可以, 碰到類似我的這個問題比較複雜, 就不在他們的應答內容了, 而他們的語音應答系統裡, 並沒有設置"如需專人服務就按9"的功能. 我試了很多次都沒成功, 還突然想騎機車到他們的實體店面的服務中心去呢! 後來才想起來, 系統內沒有按9的功能, 我按一下又不會死, 我試按了一下9, 果然沒錯, 一位專人客服接聽了電話.

這位客服小姐幫我查了一下資料, 說我的租車費用為1,230元, 我一聽, 滿頭包, 這個一時疏忽的學費也太高了吧.

UBIKE.png

人家依法辦事, 也沒理由跟他們吵, 是自己的疏忽不對在先的. 後來我上網查尋, 有很多類似的案件, 有些還停放了好幾天, 租金要8千多元, 都可以買一台新的單車了, 後來只有申訴, 理由是忘了還, 沒有惡意, 主辦單位都會高抬貴手的.

我也試著在 UBIKE 的官網, 找到高雄服務中心的電子郵件, 傳了一份文情並茂的陳情書; 

敬啟者,

本人經常使用UBIKE做晨間運動, 以及接送孫子們上放學, 都沒有出過差錯, 誰知昨天, 11月19日下午4點多騎UBIKE接孫子回家, 把UBIKE停在女兒家地下室停車場, 因為場地安全, 又馬上下樓去還車, 所以UBIKE沒鎖. 送孫子上樓後, 就陪著孫子玩, 忘了要先還車, 當天回我自己的家時, 也完全沒記起來.
第二天下午, 貴公司客服人員打電話來詢問, 才猛然想起來, 還有一台UBIKE沒還呢, 趧忙打電話請女兒把車子還了. 詳細的租還車紀錄如附件(附有一卡通卡號).
本件烏龍事件的確是本人疏忽忘記, 絕對沒有惡意, 還請貴公司體諒老人記性不佳, 准予減免, 或減少租車的租金, 謝謝!
 
XXX
手機: xxxxxxxxxx

沒想到還真有用, 第二天, 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下午, 就接到 UBIKE 客服的電話, 表示他們可以理解, 延遲的租金更正為70元, 不過, 這個是個案, 沒有下一次, 我馬上回答, 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誰說政府機關沒有人情味的!

當天後記: 上傳文章過後, 至最近的UBIKE租借車站靠卡, 結果被扣了140元, 客服的回答應該是每天70元, 不是70元, 可能是我聽錯了, 花140元獲得相關的體驗, 值得.

2020年11月30日後記: 經多方面旳了解, UBIKE 欲實只扣了我一卡通內的70元, 至於被溢扣的 70元到那裡去了不得知. 經向一卡通客服陳情後, 確定的溢扣, 將退還 70元, 詳細來往郵件, 詳如續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