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國亞特蘭大參加世界年會

2003815(星期五)

事先己申辦為中華航空公司華夏會員,有權利在飛機起飛前,在網路上完成報到手續,其中最大的好處,是可以換位子。為了在越洋航程能夠舒服些,特別留在辦公室,準備在起飛前24小時辦理簽到手續,順便選一個舒適的位置。我的第一趟班機,是816日晚上730分由高雄飛中正機場,24小時前,也就是今天晚上730分就可以辦理簽到Check In。其實我710分上網,就己經可以簽到了,事前系統己經將我的相關資料,包括喜歡走道位置等記錄,網上報到時,國際線續程己劃定39C的位子。還可以在座位平面圖上換位子,可是在圖面上看來,許多經濟艙第一排位置都己經被訂了,39C還算不錯,中間及靠窗位子目前還是空的,假如一直空到起飛的話,那就太好了。由於己經辦理Check In手續,明天只要提前一個小時,到小港機場專屬櫃台領取登機證及掛行李就完成一切程序準備登機了。

2003816(星期六)

早上840分左右至辦公室,將個人電腦、數位相機以及一些充電器等,裝入IBM黑袋子內。帶貴美到榮總看醫生,回到家快12點。貴美下碗麵,吃完午餐沖個澡小眠一下。到下午3時多,一想827日主管會報資料還沒傳給雪琴,交待事項也尚未傳給同仁辦理,只有再回辦公室處理。今天琇惠加班,看到我今天休假出國,竟然還兩度到辦公室處理公務,想必令人非常感動吧。晚上大約六點鐘,貴美、Kris以及維倫,送我到小港機場。沿途風雨交加,雷聲大作,心中有不祥的感覺。果然沒錯,從中正機場飛高雄的班機,因大雷雨無法降落,飛回台北。原預訂730分起飛的班機,延至910分起飛,國際線續程部份都會往後延,不知可否按時抵達亞特蘭大。在中國商銀多換了五百美元備急,結果竟然是五張連號的百元鈔,趕緊先收起來,到先前換的六百三十元用完了,才會拿出來用。在機場等候時,打開筆記型電腦,竟然可以無線上網,臨時用信用卡,向中華電信Hinet繳了二百元通訊費,帳號是28062995,密碼相同,與Grace用電子郵件通了幾封信,她很羡慕我的電腦有Centrino無線上網設備。好不容易在快10時左右上了飛機,大約在1030分抵達中正機場,還好續程國際線登機閘口不遠,得以順利登機。原預訂晚上1040起飛的班機,大概延誤到1130分才起飛。我的位置是39C,經濟艙第二段第二排靠走道的位置。旁邊39A39B坐著兩位女姓,聽她們講話好像是菲律賓人,後來空姐送美國入境I-94表格時,才知她們是越南人。經濟艙真得很不舒服,像我的身材擠在一個小空間十幾個小時,還好是靠走道的位置,腳還可以伸展些。中間四排有幾個老外,個頭很大,擠在中間,想一定痛苦不勘吧,有時想想,多花單程8千元升等商務艙,應該是值得的。坐了長達11餘小時的飛機,終於抵達洛杉磯機場。由於911恐佈攻擊影響,行李必需先行領出,再行拖運。我想如此可確保自己的行李不會丟掉,不失為另一種收獲。拖著行李走到隔鄰第五航站(達美專屬)搭機。美國國內線安全檢查更嚴格,每一位都要脫鞋子檢查,就算是空勤組員也不例外。只看到漂亮的空姐,脫掉高跟鞋,僅著絲祙接受檢查的情景,可算是一大奇景了。由於提袋中裝了筆記型電腦,事先沒拿出來特別檢查,交通部安檢官員(美國機場安全檢查屬美國交通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辦理)還特別用一種儀器,先在提袋以及筆記型電腦的重要部位,以試紙先行擦擦拭採樣,再用儀器分析檢查。可能是檢查是否有火藥成份吧,折騰了半天好不容易才進關。由於在高雄就取得了登機證,直接到第58登機門候機,轉搭達美DL196,美國太平洋地區時間,816日晚上1030分飛亞特蘭大的班機。時間還有一小時,小小休息並完成今天的記實撰寫。我的座號是48F,最後一排靠走道的位置,旁邊坐著一位胖黑女人,打聲招呼就座。其實不只是我旁邊是黑人,前面、左前方、左後方都是黑人。聽說亞特蘭大黑人的比例佔百分之五十,應該所言不假。本來想在等飛機時,到速食店買東西吃,又想飛機上可能會供應餐點而作罷,誰知,美國國內班機跟台灣一樣,就算是航程超過4小時,也只供應飲料及小點心,在空姐送餐時,我要求一罐啤酒,空姐很大方的說:「Sure, 4 dollars.」,什麼,一罐啤酒折合台幣要140元,想想只有放棄,沒東西吃,不得不實施減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