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遊,當地的美食應該都是重點之一,這次的金門獨遊也不例外。

其實,網路所播出的地方美食節目,也很容易踩到雷的,或者是遠低於你個人的期待,不過,這也是個人的口味及想法不同,不能一概而論的。

還有一個很推薦的尋找美食方法,就是問當地人,看他們平常外食去那裡吃,這不踩雷的機會會大大的提昇。

搭立榮班機在烏雲密佈的天氣,超低空的降落金門尚義機場,都己經下午5點40分了,又下雨,租到了機車,看了多次的導航地點,總算是找到了預定的民宿,休息了一下,又冒雨出門金城鎮覓食去。

因為路況不熟,沒有找到最熱鬧的地段,在路邊打開手機的地圖,蒐尋到附近有一家眷二麵館,這不在我的口袋名單之內。

我點了牛肉麵,以及一碟魯花生米,麵好像130元,花生40元,價錢跟台灣類似,味道不錯。

金門的美食

坐在對面跟我併桌的,是一位黃先生,因為公務到金門,明天小三通去廈門,。

第二天一大早,大概六點半左右出門,天氣陰陰的很涼快。

早餐呢,選擇了金春廣東粥及油條,這家位於金城鎮中興街的早餐廳,是來金門早餐的首選,幾乎都立於置頂的地位,我也隨俗來這裡聞香了。

金門的美食

味道還真的不錯,說是粥,其實就是跟米湯一樣,我們2013年也來吃過,不知道是不是這一家。

廣東粥70元,裡面有蛋,牛肉丸子,魚丸,配上七紮實的油條15元,很好吃。這次也跟一個小團體併桌,也聊了一些話,很有趣。

吃完早餐,就騎機車過金門大橋到小金門去,中午也是在一家網紅的店,叫三層樓餐廳,是村莊裡當時唯一的一棟三層樓建築,本來沒有名字,大家都叫它三層樓,老闆乾脆就叫這個名字好了。

本來我點蚵仔麵線,蚵仔煎,芉頭冰,老闆說我可能吃不下,把蚵仔煎改為芉頭絲捲,總共花費250元,有一點小貴。

金門的美食

芋頭絲捲我沒有拍照,是把芋頭切細絲,炸後放涼,用海苔包成捲,上面再加美奶茲類的醬,很爽口。蚵仔麵線也很好吃,用的是金門特有的小蚵仔,最讓我期待的,就是上圖的芋頭冰了。

上面大大的一坨,就是綿密的芋頭泥,配上好幾種配料,有湯圓,地瓜湯圓,芋頭湯圓,桑葚,大紅豆,花生米,要價100元,加上蚵仔麵線100元,芋頭絲捲50元,價位算是滿高的,不過味道很好,值得下次再去。

下午騎回大金門時,到市區買了進麗小籠包5粒,每粒7元,及開口笑2粒,每粒10元,再加上總兵署旁餐廳一碗魯肉飯60元,配上全聯買的金牌啤酒,回到民宿,享受一個人的晚餐。魯肉飯的價位明顯比台灣要高。因為沒有什麼特別,沒有拍照。

第三天的早餐,因為8點半要在山外車站報到,我選擇了車站對面,中興街的山岐早餐店用餐,這家也是網紅以及民宿手冊推廉,主推蛋餅油條及花生湯。

金門的美食

味道還OK,平常我在台灣的早餐也很少吃蛋餅,無從比較起,花生湯略甜,對糖尿病患者的我不利,不過我還是吃完,蛋餅油條40元,花生湯25元。

參觀完擎天廳的行程,找到網紅推薦的集成餐廳吃午餐,這間是我在金門3天中,唯一覺得有踩到雷的餐廳。

我一到餐廳門口,裡面不大,有三個人圍坐一圓桌,他們不是客人,另外有3張小方桌,我問了一下有沒有營業啊?他們回答說有,我點了鍋貼20粒,一次點至少20粒起鍋,沒有飲料,一個年青人要我到隔壁去買,我到隔壁買一瓶無糖綠茶,鍋貼每粒8元,20粒160元,煎好送上桌,是煎餃,又很小粒,外形又沒有像網路上看到,煎的一大片焦麵皮樣子,只有草草果腹罷了!當然沒有拍照。

以上是我這次金門獨遊的餐食的介紹,當然口袋裡還有其他的參考名單,像是和記油條,燒餅,沙美的伴麵,金湖談天樓的酒釀湯㘣等等,下次再來玩的時候,再補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