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記帳的習慣,退休之前每個月的薪資,以及退休後的退休金,都會逐筆記載,月初領薪日,再把扣除後的金額,如數上繳。這幾年又增加了一項,每個月的流水帳。

昨天,2024年3月18日星期一,開始由原使用的 excel 系統,轉為蘋果的 numbers 系統。

excel to numbers

這些帳目,我都用微軟的excel,微軟的 office 裡的試算表軟體,比如說是 word, excel, PowerPoint 等等,都非常的熟練,因為我們都使用window作業系統,用了幾十年了,幾乎微軟的產品,跟我的生活密不可分。

雖然最近十幾年,開始接觸 iPhone and iPad, 但蘋果的 io 裡,也可以使用 MS Office, 所以我也沒有覺得有任何的違合感。

自從我自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開始使用我目前的 iPad 9 時,我每日都會使用的 excel 記帳作業,系統開始顯示我必須登入,或者是購買,才能進行編輯及儲存作業。不然的話,就是發生無法即時上傳到雲端,使得我的手機跟 iPad 的資料不同步,很不方便。

小女兒有買 MS Office 365 的家庭套件,可以供5個人或5台設備使用,以小女兒的帳號進去時,系統要求驗證碼,但小女兒始終沒有收到任何的資訊,我用我自己的 MS 帳號登入,也沒成功。

後來我上網蒐尋如何使用免費的 Office,網上有人說,可以經由微軟的 Edge 瀏覽系統,我也試了,剛開還可以使用,幾次之後就不靈了。

沒辦法,試了使用蘋果的 numbers,一種跟微軟 excel 類似的軟體。

昨天開始轉換使用,初期真的很不習慣,就跟兩年前,我由 Lenovo X260 筆電,轉換為 iPad 一樣,整個思維模式,都必須要有很大的變動才行,年紀大了,走出原有的舒適圈,本來就要比別人花更多一點的時間,不過還好,我只用了不到一小時,陣痛就緩解許多,初步的功能,都己經達到我可以使用的程度,其他更進一步的進階部份,只有走一步算一步了,到時候再說。

很高興,在我這個年紀,還能學到一些「新」的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