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2023年11月3日星期五,翰翰下午3點50分放學,自己一個人,第一次由學校走路回家。

翰翰今年讀小學六年級,Q弟只小他一個多月,自己騎腳踏車上學放學,己經很多年了,所以,今天翰翰第一次一個人走路回家,實在不是什麼大事!也不應該是什麼值得大肆關注的事,但是在媽媽的心裡,這可是一件大事呢!

翰翰第一次放學走路回家

小女兒前幾天就己經跟我說,翰翰自己決定,以後每星期五,都會自己一個走路回家,並且,小女兒還要我偷偷的躲起來,看他回來的狀況。

每個星期五都是我們兩老到小女兒家的日子,當天她都有重要的視訊會議,我們通常都會在她家煮飯,我也會接小朋友放學,首先是3點50分在溫莎堡接翰翰,先送回到家後,再於4點10分去文星接威威回家。

今天不同,翰翰自己走路回家,我只要4點10分接威威就好了,為了要偷偷看翰翰自己走路回家的模樣,我提前20分出門,先行禎查翰翰回家路線,再找一個適當的地方,躲著看翰翰回家的樣子。

我先把機車停放在南屏路對面大樓的前面,人就躲在大樓的柱子後面,老遠就看到翰翰過來,趕緊躲起來,沒想到,他先看到我騎的機車,小女兒的機車,一下子我的形踪曝露了,只能乖乖的出面自首。還好翰翰跟我打個招呼後,就逕自的走路原有的路線回家。我也接著到文星去接威威。

由今天的這件事,我回想到大女兒就讀一年級時,她自己一個人,由學校走路到鹽埕區小姨子家的情景。

由於大女兒是9月7日出生,正好是超過就䢱年紀一星期,想要讓她提前就讀一年級,那時我們居住的學區沒有空額,就想辦法到小姨子家附近的忠孝國小就讀,一年級都是半天,我又沒時間去接,就要求她放學走路到小姨子家,我下班再去接她。她那時才滿6足歲,一個人要走好幾百公尺的路,才能走到阿姨家,前幾天,我抽空帶著她走一遍,接著,就是她一個人放單飛的時候,當時我就是躲在一個地方,看著大女兒一個人走在馬路上,在十字路口也會停下來,右看左看,確定安全了才過馬路,安全的抵達阿姨家,那可是40年前的往事啊!現在她的女兒都15歲的美少女了!

雖然,今天翰翰的「第一次」我躲的不夠隱密,當場被發現,也是很開心的分享翰翰成長的歷程,他己經11歲了,自己獨自的處理一件事,也是值得記錄及慶賀的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