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比利時開車己有多年的經驗, 在我的部落格文章也多次提到我的體驗, 今天, 我又有一項新的體驗, 想要分享給大家.

在這裡開車, 十字路右轉彎, 幾乎都不用看後視鏡, 左轉彎時, 駛進左轉專用道, 燈號一亮就左轉, 也沒有看後視鏡. 在台灣行車轉彎時, 不但要看後視鏡, 因為有死角, 保險一點的話, 還要轉過頭再次確認才行. 在比利時開車的習慣, 用在台灣, 根本行不通. 難怪大女兒回台灣, 寧願花錢搭計程車, 也不願開我的車.

在台灣行車事故發生, 我不知有沒有認真的研究過. 有沒有分析事故的雙方, 是汽車對汽車, 或是汽車對機車, 那方的比率比較多?

我不知道, 不過, 在街上所看到的交通事故, 以後者比較多. 原因是汽車右轉, 機車衝上來, 發生擦撞, 甚至碰撞的情形. 我們的車道, 有分快車道, 慢車道, 有些還有單車道, 比利時的車道, 就只有行車道及單車道, 單車在街上是不允許任意穿越馬路的.

問題就在這裡, 我們台灣機車太多, 道路交通規則的訂定並沒考慮的那麼週祥, 機車蛇行搶道, 忽左忽右的亂竄, 行車時, 不但要看左右後視鏡, 還要看中央後視鏡, 因為不知何時, 會有一輛機車從後方超過, 可能, 是右側, 也可能是左側, 如果因此發生事故, 受傷的是機車騎士, 倒地的永遠是弱者, 事故雙方永遠沒有公平的評斷, 我有經驗.

在高雄的道路上, 有許多不合理的地方, 不知交通主管當局知道不? 像博愛三, 四路, 往回有六線車道, 確永遠只有來往一個車道可以行駛, 經常看到的是左側車道等著左轉, 右側車道等著機車直行, 中間可以龜行的車流, 還要讓兩側堵車的車輛強行, 或看到空隙插入, 說怎麼不會亂.

還有民族路來回共四線汽車道, 其右側車道與公車站停車相同, 只看到公車停車上下客, 後面一排長龍, 是誰規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