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0年11月2日星期一), 我跟貴美在星巴克華夏店喝咖啡, 發現了一只烏龍路標, 路標的箭頭指向不適宜的方向.

Road sign-1.jpg

威威腸胃炎還沒有完全復員, 今天起床也睡的晚沒上學, 女兒帶他出門逛逛, 陭滑板車 Push Bike, 我到店門口去接她們. 這時有位年青人騎機車來問路, 說"重平路"在那裡? 這附近的道路是"重"字輩的, 但我就沒聽到過重平路, 隨手在 google map 找了一下, 就在這附近, 華夏路左轉, 過四個街區, 重平路就到了, 我用手指著並說:"前面那條路就是華夏路, 左轉, 四個街口就到了.", 那位先生告訴我, 華夏路不是要右轉啊, 我回答, 華夏路右轉沒有路了啊, 一定要左轉才對, 這時抬頭一看, 路上的路標的箭頭明明表示, 華夏路只可以右轉, 不能左轉, 問題是, 右轉約百公尺就是路的盡頭, 正確的標示應該是左右兩邊的箭頭才對, 很明顥的錯誤.

不但如此, 另外一個博愛四路的標示也是錯誤的, 因為, 該路標的位置, 就己經是博愛四路的末端, 對面是小公園, 沒有路了, 一個路標, 其中的兩個路標的標示都是錯誤, 也真的很難得.

Road sign map.jpg

上圖由 google maps 截圖下來的, 中間藍色圓點就是我站的位置, 圓點的三角點也就是我面向的方向, 華夏路往右, 到台一線省道大約百米, 往左可以一直延伸到中華路附近, 很長的.

有關高雄市的路標, 一直存在著許多問題, 我每天行駛在路上, 都會注意, 最近錯誤比較少些, 尤其英譯部份改進很多. 記得好幾年前, 市政府有一個路標英譯抓錯有奬的活動, 我還因此獲得好幾萬元的奬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