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2023年7月22日,我們兩老跟小姨子到Ring Shopping逛,大女兒傳LINE來,要我幫她買一粒鋰電池,也傳了照片過來,說在一樓的Action有賣。

我們回家之前,到了 Ring Shopping 一樓的 Action 店,怎麼找都找不到跟照片一模樣的電池,不得己,問了一下現場的店員,他幫我在收銀櫃台旁的架子上,找了一組跟大女兒傳來的照片,一樣都是3V的,我仔細看了一下,除了伏特數相同,其他都跟相片不同,我再問一下這位店員,還有其他架子上有電池賣嗎?他回答說沒有,特別強調,這組電池沒有錯,都可以用,所以我就用銀行卡付了錢,1.5歐元。

回家後,喜妹一看就知道不對,我又買錯了,沒辦法,只好把收據找出來,下次再去時退貨吧!

今天,2023年7月24日星期一,我們兩老又來Ring Shopping了,第一件事就是辦退貨。

到了 Action 店,一號收銀台的旁邊,有個很像是服務台的櫃台,我站了一下,服務小姐就問我要做什麼?我把手中的電池及收據遞給她,收銀台前還排了好幾個人等著結帳呢!真不好意思!

我也把我的銀行卡拿在手上,準備隨時將退款存入,因為這位工作人員弄了好久,都無法順利解決,請另外一位同事來幫忙,總算是解決了,她打開零錢箱,還了我1.5歐元的現金,是現金,不是儲值在我的銀行卡裡。

我記得以前有一次也是退貨,好像是退到我的銀行卡裡,還要我輸入密碼呢,這次為什麼就直接退現金呢?

想想這也很合理,因為銀行卡就是現金,不需經過第三方的媒介,只要輸入正確的密碼,餘額足夠付錢,就可以直接扣款。信用卡支付就不同了,我前天刷的卡,銀行還沒有實際付給商家,商家不可能退還給你現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