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四位孫子,嚴格來說是我外孫,我兩位寶貝女兒給我的四位寶貝孫子,14歲的喜妹,10歲的翰翰跟Q弟,還有剛上一年級6歲的威威。

我所有的文章之中,其中有很大的一部份,就是描述我玩孫子的樂趣。可是,到目前為止,隨著時間的流失,孩子們成長的很快,只有威威還能「玩一玩」,其餘三位早己脫離我的「含飴弄孫」的階段了。

很感謝臉書的動態分享,每年的某段時間,總是會把我曾經留下的歡樂,再次呈現讓我回味,有些精彩的畫面,再三的被我分享,可能會直到永遠吧!

外公外婆對孫子們的疼愛,是有償的,那就是曾經擁有的「飴樂」,所以,它是「有限」的,你不能要求他們永遠不長大,永遠是你心目中洋娃娃,這是不現實,也對他們不公平的。

B16C179A-B86D-4240-92ED-74100F8E5DCA.jpeg

以前我們來比利時長住時,喜妹跟Q弟姐弟倆,每天起床就會到我們房間來,晚上洗澡後,也會來我們房間開同樂會,一直到上床時間,才會被女婿抱回她們的房間睡,今年我們己經來兩個多月了,姐弟倆來我們房間的次數,一隻手就可以算出,我在前幾次的文章裡提過,她們真的長大了。

至於高雄的兩兄弟,翰翰跟威威,沒看到外外跟阿阿(他們兄弟叫我們兩老的稱呼),在女兒的照顧之下,也活的好好的。

A6BB8CF8-A687-459C-8CD2-6DBE8FCC72DF.jpeg

每次跟他們視訊時,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短短的幾句話,真的很開心。

還有十幾天就要回台灣了,雖然原確定土航回程的班機被取消,我們一點兒都不擔心,欣芳會幫我處理好好的。比利時這裡的空氣很好,住在鄉下也很寧靜,每天的生活很悠閒,但是 soon or later, 還是要回去聞不是那麼新鮮的空氣,潮濕的天氣,吵雜的環境聲音,因為那是我的窩,還好,大女兒一家12月22日會回台灣度假三星期,我們傅家十口人,將會再度相聚,小女兒說過一句話,我會永遠記在心裡頭的;「吃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在一起。」

大女兒一家年底的假期,我們己經安排12月底去知本老爺,1月7-9日的日月潭之旅,其他的時段還要去辦護照申請,大崗山超峰寺拜拜,探望鳳山的嬸婆,台北小曼阿姨剪頭髮,其實行程還滿緊湊的。2017 family foto.jpg

很期待我們全家福相片再次的 updated, 地點在那兒不重要,照的漂不漂亮不重囡,重要的是全家能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