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回家路程,也是有些忐科,上個星期六早上收到土航的電子郵件通知,說我由伊斯坦堡飛台北的班機被取消,沒有說任何原因,也沒有說要什麼補償,更沒提到我應該如何做,我自己上官網更改班機,但官網顯示我只能跟他們的 call center 連絡,或找我㿝旅行顧問辦理。

我的機票是跟三達旅行社欣芳買的,所以,我請欣芳幫我更改機票,到了星期二,2022年10月18日晚上,才確定我的班機提前一天,10月31日由布魯塞爾飛,11月1日下午抵達桃園機場,訂位代號及班機號碼均不變。(後記:查了新的電子機票後,機票號碼有變)

大女兒星期三,2022年10月19日,至法國的馬賽出差,她搭晚上9點的飛機,到了機場才知道班機取消,臨時到同事家打擾一夜,第二天星期四一早再搭機。加上我們多次來比利時長住,碰到多次的法國或比利時鐵路罷工,也碰到過一次布魯塞爾機場罷工,瑞航在香港機械故障延誤,越航因颱風延誤等等不勝枚舉。

由此可見,在家處處好,出門時時不方便,古人說的真不錯。出外旅行,Plan B or even Plan C 的準備,顯的非常重要,能夠順利平安的回家最重要。

在比利時長住兩個多月,還有十天就要回家了,目前的心境比較平㬹,不會很想外出,待在家𥚃整理東西,追一下劇,享受一下台灣少有的新鮮空氣,以及涼爽的天氣,像今天,女兒一家都出門,上班,出差,上學,就是兩老在家,也很舒服的。

在回家之前的日子,我還是有些事情要打理的;

  1. 下星期,10月24-28日星期一至五之間,上商周官網,變更11月3日那期的郵寄地址,變更寄到我家。(後記:10月25日星期二完成更正)
  2. 星期日,10月30日,借用大女兒的手機,打長途電話給遠傳電信的客服,要求我們兩老的遠傳門號啟用程序,讓我們一到桃園機場,就有電話及網路使用,報平安及使用 Apple Pay,之前,先在遠傳官網付清相關費用。
  3. 由於0+7疫情管制期間,規定不宜到醫院,解除限制時才能到醫院抽血,再過一星期看診,所以預約新陳代謝及腎臟科的門診,我們回家後再辦理。
  4. 代購的物品,也會一一的寄出。
  5. 是不是仍然每天到星巴克喝一杯,再說啦!

至於明年是否再來比利時長住?我倒有一個想法,我們一家十口,再度來個全家的旅遊,小女兒一家四口安排來比利時,跟我們長住一段時間,小女婿可以先回台灣,小女兒可以多留一段時間,小朋友們可以隨兩老最後一起回台灣,sounds not bad, 朝這個方向規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