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2022年7月7日星期四,早上小女兒帶翰翰去學校打第二劑疫苗,然後帶著翰翰的同學,也是兄弟倆,一起到新興圖書館逛逛,然後四個男孩子,竟然單獨搭捷運回家,還是要由橘線轉紅線的轉車行程。

5DE0DCBA-2956-4B9F-8CFF-2E7046AA666C.jpeg

當時收到小女兒的line的訊息時,正在睡午覺,頓時一身冷汗,這怎麼行呢!萬一走失了,那可真要命的。小女兒一直在撫慰著我的情緒,說是這條路線翰翰搭過很多次了,也跟他指著捷運地圖,讓他們明瞭搭乘的路線以及換乘的要領,也給了他們一些零錢,有問題可以隨時打電話給她,也可以開口詢問站內工作人員,沒問題的啦!

我仔細想了一下,我的確是多慮了,現在的小朋友,比我們那時候機靈聰明的多了。像我小學畢業才會一個搭公車去火車站旁的雄中上學,翰翰跟威威才小五及小一,就己經出國多次了,真的不可同日而語。

記得大女兒讀一年級時,因為她是9月7日出生,為了能夠提早一年入學,特別走了後路寄讀在鹽埕區忠孝國小,讀半天中午就下課了,要她由學校大門口,自己一個人走到3-4街區外的小姨子家吃飯跟作功課,我下班後再去帶。前兩次我親自帶她走一遍,第三次就讓她一個走,因為不放心,特別偷偷的躲在一邊,暗中觀察她有沒有按照我的指示過馬路,結果看到她乖乖的左右看看,沒車才慢慢由行人道過馬路,我真是多慮了。

事隔四十幾年,輪到小孫子要放單飛了,這種多慮的心態,還是沒改。

小女兒也知道我擔心,在巨蛋站接到四位小朋友後,馬上又傳了一張到達的照片,我心中那棵搥子,才放下來。

85562AF4-EF7E-4482-859D-17EAF46F9A8A.jpeg

四兄面向的位置,是我熟悉的位置,捷運巨蛋站二號出口,往電梯的走道,小女兒自己也是不放心,才到站裡的月台去看看吧!

在跟大女兒視訊時,才知,跟翰翰同年的Q弟,目前己經是自己一個人騎脚踏車上學,我們家的翰翰還要每天接送,是不是我們多慮了?是不是我們保護的太好了?希望他暑假過後升五年級,能夠自己騎脚踏車,或走路上學,他總有一天必須要單飛的,soon or later, 我們真的是多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