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2021年10月26日)才知道, 老婆有三咖戒指, 分別是鑲珍珠, 玉, 鑽石的, 而且, 每天到星巴克喝咖啡, 或者是出席比較正式場合的聚會時, 她都會戴, 我也知道, 為什麼一直到現在才注意到呢?

may with ring.jpg

因為, 早上出門前, 她把這三咖戒指擺在化妝台桌, 一字排開, 仔細端詳, 等一下到底要戴那一咖出門呢? 她還主動跟我說, 其中的兩咖, 分別送給兩位女兒當紀念, 我問, 那第三咖呢? 她沒回答, 我說第三咖應該留給喜妹, 她可是我們家的寶貝, 又是長孫女, 現在14歲, 長的亭亭玉立, 是個美少女, 手指上戴著外婆給的戒指, 那該生色多少啊! 她終於點頭答應了.

ring solo.jpg

我隨即在臉書的動態發佈, 標題為: 戒指是用來戴的, 不是藏在保險箱的. The ring shoud be worn on finger instead of hidden the safe. 而且受到許多人的回應, 官校一位朱姓老同學, 特別回應說我的想法正確, 但要小心! 可能是小心搶劫吧? 還是怕碰撞弄壞? 那天見面請教一下.

其實我是有感而發, 我們都有個通病, 把好的都留起來, 平常捨不得吃, 捨不得用, 到想要用的時候, 都太晚了. 翰翰跟威威在餐桌上吃飯, 會把他們最愛吃的, 比如說紅燒肉, 香煎鮭魚, 牛排等等, 挪到餐盤的一邊, 說是要留在最後吃, 不喜歡吃, 但又必須得吃的青菜, 趕快像是做功課似的, 首先吃完, 這些都是這種道理.

很多人說過, "錢"是拿來用的, 用過的才叫做"錢", 否則那叫做"遺產", 當然, 口袋裡沒有錢當然不可以, 一定要有適當的錢才行.

拿老婆的戒指來說, 如果說這三咖戒指都放在保險箱裡, 不拿出來用, 不戴上出門"現", 真不知道當初買的用意是什麼? 同時, 手飾這種東西, 要經常用才會活, 才會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