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每年的重陽節, 對年滿65歲的市民, 都會發"1千元"的禮金, 對的, 就是一千元, 有四個小朋友圖片的那張千元鈔票, "金"不多, 其實發放的方式, 覺得"禮"也不夠.

以往9月9日的重陽節, 我們大部份都在比利時大女兒家長住, 發放禮金時我們都不在. 還好當時的里幹事是我社團的一位好友, 都會等著我們回國, 再約個地方見見面, 敍敍舊, 順便將禮金簽名蓋章後交給我. 後來里幹事換人了, 就會放一張通知書在信箱裡, 我依通知單的說明, 到區公所社會課, 或更晚一點到市政府的社會局, 由服替代役的役男辦理領取, 奇怪, 去辦過幾次, 都碰到替代役人員在櫃台.

其實, 市政府相關單位都有通知, 要我們這些老人提供金融機構的資料, 這些"禮金"直接滙入我的帳戶, 這種方式雖然不夠"禮", 但郤是很方便, 問題是, 所謂的金融機構只有一種-郵局, 而我, 就是沒有郵局的帳戶, 總不能為了一年領一次, 僅僅一千元的禮金, 就去辦一個郵局戶頭吧!

每年的禮金發放都會通知, 大概什麼時候會派里幹事到大樓發放, 他們所通知現場發放的時間 range 很長, 為了這區區的一千元, 犠牲外出喝咖啡的享受, 不算短的時間留在家裡待命, 真的讓人無法接受. 到里長家領, 更是我不願去做的事, 所以, 我寧願事後持通知單到區公所或市政府去領.

今天, 2021年8月6日, 信箱裡收到通知書, 不是通知什麼時候到你家發放, 而是委託郵局轉帳的申請, 我們只要辦理轉帳委託, 政府就省事多了. 如果像我一樣沒有郵局帳戶的話, 可以委託配偶, 或子女的郵局帳戶辦理, 這點倒是想的很週到. 跟老婆商量了一下, 我的禮金就轉帳老婆的帳戶好了, 省了許多的麻煩, 雖然"禮"不夠, 但 who care! 

99.jpeg

早上把通知單拿出來, 老婆的郵局帳簿也從家裡的"保險箱"拿出來, 準備填寫相關資料後, 抽空送到區公所社會課. 沒想到, 再仔細看了委任書的內容, 還要附身份證的正反面影本, 以及郵局帳簿的影本, 什麼? 又不是滙個十萬, 數十萬元的禮金, 還要附身份證影片, 有那個必要嗎? 又不是領振興券, 領之前要先繳一筆錢, 重陽敬老金只有一千元, 還要先花影印的錢, 身份證正反面各一張, 兩張身份證就要4張, 郵局帳簿2張, 加起來6張, 每張2元, 就是12元, 還要另花時間, 掃實名制, 冒著感染病毒的危險, 就為了那區區的一千元. 所以, 我們準備 leave it alone, 不去管它, 還是老方法, 收到通知書後, 到市政府或區公所領就好了.

這張通知書的正面有里幹事的電話, 要不要打電話給他說說自己的想法? 結果, 還是長嘆一聲! 再次做個把頭埋在土裡的駱駝, 管它的, 自己管好自己就好了, 別的, 沒我什麼鳥事!

2021年9月15日後記:到目前為止,仍然未接到提領的通知,不會被黑掉了吧!

2021年9月....後記: 三民區公所, 應該是里幹事, 發的一份通知, 內容是將於10月1日星期五, 上午8點30分至11點, 在里長家, 發放1000元禮金, 如果當天無法前來領取, 將於10月...以後來大樓發放. 結果是, 10月1日當天下午, 老婆才由台北回來, 我自己一個人也懶的去里長家.

2021年10月15日後記: 終於, 10月15日下午3點左右, 大樓管理員打電話來, 說里幹事來大樓發放敬老禮金, 拿了印章領回在案, 禮金袋有陳其邁的名字, 我沒有照相, 隨手就丟了. 其實, 前幾天里幹事也來過一次, 上午來, 我們在星巴克不在家, 昨天領取禮金時, 第一次碰到里幹事本人, 原期待他會問我們為什麼不用郵局轉帳方式? 結果他一句話也沒說, 蓋了章, 發了兩包禮金, 就完成一件事, 標準的公務員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