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追的第三部大陆连续剧-中国式关系,总共36集,追完了。

Chinese relational photo.jpg

我的第一个大陆剧,是前年去大陆成都西安独行时,追的是:我的真朋友,回来后,又追了一部,叫:三十而已。

my true friends.jpg

30 only.jpg

加上昨天的中国式关系,对大陆的连续剧,有一些不吐不快的感觉,分享一下。

我的周边亲朋好友们,有许多韩剧迷,我就不喜欢韩剧,相信也有许多朋友不喜欢大陆剧,所以,今天我的分享,只是个人的想法,没有任何抬杠的意思。

首先,我想任何连续剧都是一样的,都很夸大,都很巧合,点跟点之间,几乎没有距离, 然后不管怎么动作,发型衣服绝对不会有影响,除此之外,我对大陆连续剧的看法是:

1. 布景豪华逼真,全都是实景,就算是搭景,也搭的很像。中国式关系那部戏,一开始就是飞机头等舱的景,一看就知道不是实景,是美工搭出来的,虽然看的还不太真实,为了拍摄方便,椅子之间的距离很假,但还是可以接受。

2. 主要演员,都是本科专业学历。

3. 感情戏设计的很好,尤其是哭戏,每个演员,都有随时挤出几滴眼泪的能力。

4。主题正确,虽然有些八股,确让人不会那么的觉的不舒服。

5. 其他的剧情片,如清朝宫廷,或者是军事剧情等,我顶多看了几集就停了。大陆的纪实记录片,我倒满喜欢看的。

以前,每天晚上的夜市人生,也曾经是我们家八卦的话题,这种连续剧看多了,会让人笨的,不知我们的监管单位,有没有失职的地方?

Any way, 看连续剧实在是浪费时间,不能经常为之,我还是喜欢看一般的遊记,记录写实的片子,这样比较营养些。在此,我推荐浩东房车遊记,辛花路放,以及李船长笔记,也是我每天 follow up 的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