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的很小, 今天, 2021年7月26日星期一, 早晨搭電梯到頂樓曬衣服. 進電梯時, 裡面己經有一對夫婦, 眼生的很, 那時我沒戴口罩, 我還覺得很不好意思呢! 其中那位先生看著我, 說道:"你是傅營長.", 沒想到, 在自己家的電梯裡, 還能碰到四十餘年前的老朋友.

一聊起, 才知, 他姓莊, 以前裝甲兵42旅的作戰官, 民國67年退伍, 那時我任戰車721營的營長, 旅長那時是張維良, 聊起來就沒完沒了. 他是我們家樓上, 原來小舅子租的那間房東的好朋友, 沒事幫他朋友整理房子, 如果有人要看房子, 他也幫忙開門什麼的.

我要莊姓友人一起到頂樓, 我邊曬衣服, 邊跟他敍敍舊, 並且留下連絡資料, 我們迅雷聯誼會下次的聚會時, 也邀請他參加.

如果我今天出門搭電梯曬衣服戴著口罩, 他可能認不出我來, 如果時間差個一分鐘, 我們不是搭同一時段的電梯, 我們也不會相認, 就是那麼巧, 44年後的今天, 我們巧遇在電梯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