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右膝蓋會酸痛, 尤其久坐後站立, 或是騎單車後, 痛的無法走路, 至少要休息一-兩分鐘才會恢復過來, 上星期掛了高雄滎總骨科盧醫師的診.

今天(2021年3月22日)早上到診間, 向盧醫師說明病情, 我去年照過右膝蓋的X光, 盧醫師調出來看了看, 說應該是筋, 或靭帶的問題, 不過, 還是再照一張X光再說. 

拿了檢驗單到X光室報到, 照完相後, 再度回到診間, 盧醫師詳細看了X光, 再把去年的調出來比對, 確定關節沒問題, 是筋的關係.

盧醫師要我多做拉筋的動作, 坐在地板上, 脚指頭往後伸, 想辦法用手去抓, 多做幾次再去運動, 騎脚踏車或走路, 回來再拉拉筋, 狀況就會好緩.

最近的右膝蓋酸痛, 小女兒及內人都說我騎車的關係, 現在好了, 跟騎車一點兒關係都沒有, 只要運動前後熱一下身子就好了. 

最近走高雄榮總特別多次, 並且除了慢性病的新陳代謝科之外, 另外還看了皮膚科, 泌尿科, 直腸大腸外科, 跟今天的骨科, 連急診室都因食物過敏進出好多次. 年紀大了, 不能不服老, 不過有病痛, 沒有別的選擇, 只有上醫院找專業醫師才行. 我們家距高雄榮總很近, 我本人身份也是榮民, 不用付費, 只要好好利用高榮的APP, 不管是掛號, 抽血, 看診, 都不會等太久, 另外, 我把機車放在鼎金後路7-11前的停車格, 再騎UBIKE去榮總, 解決了高雄榮總停車, 不管是機車或汽車都是大問題的問題. 所以, 到教學級的醫院, 比到坊間的一般診所看診對我來說, 還是比較方便的.

不過, 醫院還是少去為妙, 希望能不去就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