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2021年3月29日, 澄清湖忠靈塔的公祭, 我大約八點多到場, 平常都是祭拜完沒等到正式典禮開始就離開, 今天比較沒事, 就待到十點典禮開始再說吧!

典禮開始行禮如儀, 在讀祭文時, 一開頭先把主祭官頭銜讀出, 聽到司儀唸的是-主祭官, 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 陸軍中將指揮官傅憲成, 我在很遠的後方聽到, 差一點跌倒在地上. 當初民國六十八年退伍時, 官拜中校, 沒想到己經快75歲了, 還有機會升到中將, 真是祖上有德, 當然, 我只是空喜歡十秒鐘而己, 

經谷歌蒐尋了一下, 現任八軍團指揮官的傅正誠中將, 是官校54期(74年班)砲科, 比我晚16期, 也就是說, 想當年我以中校戰車營營長退伍時, 他還是高中生, 官校還不夠資格進入呢! 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最佳寫照.

每年澄清湖忠露塔春秋兩次公祭, 我都會參加, 每次的主祭官, 都是由南部軍團司令主持. 記得有一年, 當時的軍團司令是我官校的裝甲兵科同學, 他的老婆還是我介紹的, 當天我在想, 要不要留一會兒, 等公祭典禮正式開始, 跟他打個招呼, 後來, 還是先行離開了, 雖然私交不錯, 也曾經拜訪過他的辦公室(那時在衛武營出入口在三多路), 但也沒必要在那個場合套交情, 萬一碰到面, 人家不知所措, 那才尷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