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有四條通訊線路, 一支中華電信的固網電話A, 一支中華電信的無線網路B, 一支本人使用的遠傳電訊電話(沒有網路)C, 一支內人使用的遠傳電訊電話(含網路)D.

這四條通訊線路或叫設備, 各有不同的歷史背景. A 是使用最久的, 從我們搬入鼎強街就開始使用, 在手機還沒普遍之前, 是我們家對外的唯一通訊設備.

B呢, 是後來網際網路, 原來是固網型式, 由屋裡的接線盒, 訊號再由電線接到房間的筆電, 後來改為無線網路的分享器型式, 最後再改成4G的SIM卡型式, 裝在我的手機裡, 把手機當做平台, 分享訊號給週邊使用者.

C 是我的手機門號電話, 當初任科工館秘書室主任, 有一支公務手機, 後來調任公共服務組主任, 手機交了, 老婆大人為了要掌控我的行踪, 特別買了一支手機給我, 申請中華電信的門號. 當初到中華電信林森路服務處選號時, 我還記得當時是李美美小姐為我服務的, 很戲劇性的選了096*******這支門號, 後面七碼跟A是相同的, 選號的經過, 我還特別在部落格寫了一篇文章呢! 網址為: http://dickfu.pixnet.net/blog/post/32697197, 裡面的內容如果與本篇文章不同, 應該以老的那篇為準.

至於D, 則是老婆的專屬門號, 原來只能使用電話, 後來才增加網路的功能, 

這四條通訊網絡, 各有不同的專案及費用, 每個月的電話費大約快2千元, 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尤其是我們退休後, 人際關係簡單, 使用量沒那麼大, 能省就省一些, 每年出國三個月, 這四條線要如何節省費用, 還滿傷腦筋的. 去年我記得, 所有通訊費都先預繳基本費用, 

今年我的C, 5月9日合約到期, 原來只有電話功能的299方案, 會調整到599, 另加網路功能, 經過遠傳客服的解釋, C, 可以辦理停話, 不收費, 5月9日合約到期, 提前5月1日(我們出發歐洲的日子)停用, 只罰一百多元.

我再到中華電信詢問, 他們沒有停話不收費的規定, 於是, 我的決定是;

1. 5月1日(當晚搭7點的高鐵去高鐵桃園站), 上午, 打電話到遠傳客服(很難打)辦理C及D的停話, 應該是次日(5月2日)才會生效, 對當天的電話及網路應該沒影響.

2. 5月1日, 也應該是上午時段, 到鼎中路中華電信的服務中心辦理停用手續, 今天去問, 要罰5-6百元.

3. 至於A, 因為是由銀行帳戶直接扣款, 我們出國的三個月, 只付基本費用.

等到八月份我們回台灣, 就只剩下B,C,D 三支電話,  每個月通訊費大約1,500元, 還是不少, 真希望網路免費的時代早些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