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小, 老小, 越老越小.

今天(2011年4月29日)開始5天的菲律賓長灘島之旅, 同伴是小女兒. 也就是, 我家, 只剩下內人在家, 還有一隻小臘腸狗.

以往經常一個人出國, 出門時很潚灑的不帶一絲雲彩. 因為二位女兒都在家, 我很放心的一個人去玩. 自從大女兒搬到比利時, 小女兒婚後也搬出去住, 內人好像變得比以前更依賴我.

除了前二星期, 車子讓內人開, 熟悉快忘光的開車技巧. 其他的呢? 我也要安排妥當才行, 說起來也不怕人笑, 都是零零碎碎的家務事, 像是; 換新的肥皂, 買了備用的小狗飼料, 教會電腦開機, 使用 Skype與遠方的喜妹視訊, 浴室的衛生紙也換新, 洗潔精及洗衣精的環保補充包, 也統統加滿, 床單也換乾淨的, 垃圾筒也清理乾淨了....

所交待的事項, 都是我平常在做的時, 沒有代理人, 只有一項項的仔細叮嚀. 內人不是3歲小孩, 交待這些事, 不是把她當做小孩一樣嗎? 其實, 老小, 老小, 越老越小, 母親去世前經常掛在嘴上的話語, 一點兒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