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女兒想吃肉羹, 以往煮類似的菜餚所需的高湯, 都是用買排骨來燉, 可是, 這幾天在超市的肉攤, 都沒看到排骨在賣.

後來問了一下超市的賣肉的工作人員, 是否有排骨, 或豬大骨在賣, 那位師傳解釋, 平常在工廠裡, 骨頭是會被丟棄的, 不會再拿回食用區使用, 我就先預訂一公斤, 明天上午再來拿.

第二天我去的時候, 服務人員從後的處理間, 拿出一袋豬大骨, 一稱快2公斤, 然後對我說, Gratis, 荷文的免費贈送的意思.

bones.jpg

我說前幾年, 我到村子裡唯一的魚店, 看到冰櫃裡有鮭魚頭, 要付錢時, 老闆說免費. 後來, 我又去了一次, 冰櫃裡沒有鮭魚頭, 就開口問了一下, 今天有沒有鮭魚頭啊? 老問應了一聲, 到後面工作間, 切了一尾鮭魚頭給我, 還是免費.

上張點片我也貼上臉書, 有許多朋友的回應, 其中曾經在台灣住過的 Brigit 問過, 我把豬大骨拿回去要怎麼做呢? 我回答加水煮兩小時, 然後做湯底, 不知她是否真的瞭解.

Brigit De Wever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with them?
收回讚回覆119小時
Dick Fu Put it into the pot with water, after 2 hours, it's basic ingredients of soup, of course you have to turn on the gas.
回覆119小時
Brigit De Wever 😄😄😄
收回讚回覆119小時
Dick Fu And salmon head is also free of charge. It's delicious to make a soup with miso.
回覆19小時
Brigit De Wever Yes, coz we don't really eat salmon heads or chicken feet in Belgium. 😊 So the butcher is happy to give it away. 😊

飲食習慣的不同, 有許多有趣的現象, 那天我到超市, 說我要鳳爪, 鴨頭, 豬皮, 他們是不是也免費贈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