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星期前, 大女兒說她十一月有一趟美國行, 希望我們兩老停留到十一月中旬才回台灣, 我一算, 依歐盟免簽證的規定, 可以停留90天, 到11月18日止, 再詢問小女兒的意見, 她同意, 再請我的旅行顧問欣芳幫我延期, 改為11月17日回來, 同時, 大女兒也送我們升等卷, 回程仍然是搭皇璽桂冠艙, 看情形, 一切都很順利, 沒想到, 問題來了.

問題是我的糖尿病藥不夠.

趕緊計算停留的日期以及藥的數量, 還差4天左右, 怎麼辦呢?

當時還在比利時的二姐, 建議我網路掛號, 請小女兒幫我去門診, 拿著電子機票, 要求先拿一個月的藥, 再趕緊寄過來, 還特別叮嚀不要寄DHS, 因為對於藥品, 他們還要求附醫生處方證明, 很麻煩的, 由郵局寄就沒問題.

另外, 內人也清點她的藥, 很夠, 還多出十幾天的量, 另外一個方案, 就是吃內人的糖尿病藥, 這是最壞的打算, 因為藥的成份不同, 吃跟沒吃沒有什麼兩樣, 只能死馬當活馬醫而己.

計畫九月底上網掛號, 那到底要請誰幫我看診呢? 小女兒要帶小威弟, 不行, 只有請女婿把十月份的班表先確定, 在平常日找一天他休假, 再掛那天的號, 還要正好朱醫師有看診的那天.

如果上述方案再不行, 我還有一位官校同學的老朋友, 以及住在樓上的內弟可以幫忙.

就這樣看起來問題解決了, 雖然還有許多不定的因素.

昨天突然想到, 我們在榮總不是有一位服務30年的老朋友嗎? 趕緊LINE她, 話還沒說完呢? 她馬上回答:"沒問題, 我幫好掛號, 拿藥, 再寄給妳.".

一下子, 困擾我多日的問題, 迎刃而解了.

連絡當天稍晚, 她就到小女兒家拿到我的健保卡, 說她休四天假, 星期五一上班就幫我辦好.

我也開始安心規劃我十月份去克羅埃西亞, 以及十一月初的葡萄牙之旅了. (因為大女兒的美國行, 改在十月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