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比利時一個月了.

在比利時我前幾年申辦了一支預付卡的手機, 以便和大女兒連絡之用, 今年歐洲行, 於2016年8月19日一到巴黎, 我的手機sim卡, 就換成比利時的. 昨天, 2016年9月18日, 心血來潮換了台灣的遠傳卡, 開機後看未接來電及簡訊裡面, 竟然是"零", 也就是說, 在這一個月, 台灣沒有任何一位找我, 也沒有任何一位用簡訊跟我連絡, 我想, 不是系統有問題, 就是.....I am no body now.

其實, 在台灣時, 我的手機裡來電的資料, 除了家人之外, 幾乎沒別人, 加上我使用臉書及LINE頻率滿高的, 沒事就跟達在比利時的大女兒視訊通話, 手機裡通話資料, 人數用一支手就算的出來.

平常我們兩老作息時間女兒們都知道, 要跟我們連絡時, 一般都會使用手機, 我耳朵背, 有時沒接手機, 她們知道我們在家, 會改打家裡的中華電信電話, 否則家裡電話幾乎用不著. 我想這也是網路發達後的趨勢, 市話遲早一天會被淘汰. 

前一陣子, 大女兒及女婿都出差不在家, 有事想要用大女兒家裡的電話打給親家公, 竟然壞了好幾個月了, 連修都懶的修, 有電話跟沒電話, 其實對生活沒什麼影響.

電話是現代人對外連繫的工具, 隨著科技硬軟體的進步, 我們也必須隨時調整自己的思維. 我們這一代, 經歷過電報, 要總機(operator)接線, 類比式(轉盤式按鍵), 數位式, BB Call, 2G, 3G, 4G手機的時代, 天知道未來幾年, 又會發展到什麼程度, 只有聽天由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