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5年10月17日)清晨, 看到小女兒昨天晚上9點半傳來的簡訊:"晚上突然有種對翰翰疏於照顧的感覺, 他剛才喊嘴唇痛, 但我手抱著威小弟, 無法近看傷口, 有點力不從心, 又開始難過了." 看到這裡, 做為父母的, 我也跟著開始難過.

自從威小弟出生, 我們父女間就經常以手機的簡訊連絡, 我耳背, 經常聽不到電話鈴聲, 小女兒在做月子期間, 需要休息, 出院後又要照顧威弟, 都有可能不方便接聽電話, 如果不是重要事情, 我們都以簡訊連絡.

看到上述的簡訊, 我隨即告訴內人, 她的回應好像沒什麼, 說女兒大驚小怪的. 我卻不是這樣想, 初當母親, 第一次同時照顧兩個小孩, 力不從心, 當然會心情低落, 感到難過, 這也是正常反應, 相信她可以很快的回復的.

記得小女兒剛大學畢業, 考取長榮航空地勤人員, 錄取後要去桃園受訓, 我們也跟著去台北, 順便替小女兒在台北找暫時住的地方, 沒想到受訓的第一天結束, 她就要跟我與內人回高雄.

當天第一天受訓上午, 我送小女兒到民生東路長榮總公司搭巴士到南崁上課, 本來我們兩老隨即開車南下回家, 我看了小女兒神色不對, 就跟她說, 我會等妳到今天下課.

當天下午, 就接到小女兒電話, 說要跟我們回家. 當小女兒進入車內, 兩眼紅紅的, 內人問她有什麼捨不得, 她回答捨不得台北的同學及朋友, 內人說, 現在交通那麼方便, 想要台北玩, 隨時都可以來啊! 小女兒沒回話, 一直在哭泣!

我由後視鏡看著小女兒, 我說, 是不是經過那麼長時間的考試, 筆試, 口試的, 好不容易錄取, 別人都羡慕的要死, 自己郤放棄了, 心中是酸甜苦辣百感交集, 對吧? 她沒講話, 只是不斷的點頭, 從她的眼神中, 可以解讀:"還是老爸瞭解我!"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 不同的場景及時段, 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時間會解決的, 別人也幫不上忙, 對小女兒來說, 身為職業婦女的母親, 本來肩頭上的壓力會比其他任何人都大, 這是宿命, 只有想開些, 抓到機會大哭一場, 偷個閒到公園走走, 都可以減緩心情沮喪的感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